他搶到鎮瀾宮頭香 抱走1萬8千元金媽祖

2017-01-27 23:53聯合報 記者洪上元╱即時報導

每年除夕夜的重頭戲都是搶頭香,今年大甲鎮瀾宮在今晚11點準時開門,近百位熱烈的信眾準時衝入,由第一次參加的卓政輝今年眼明手快搶得頭籌,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頒獎給民眾,幸運獲得價值1萬8千元的大金媽祖1尊,讓現場沒搶得的民眾好生羨慕。

今年除夕夜位於大甲鎮瀾宮的廟內同樣熱鬧非凡,從晚間開始湧入民眾,雖然晚間11點10分才開始發平安小紅包,但晚間不到9點便已有民眾到廟前排隊,再加上廟前已有代表雞年如意的花燈陳列,許多民眾等不到元宵節就直接搶先合照紀念,隨著時間推進,在廟內的歲末誦經祈福儀式結束後,越來越多志在頭香的民眾集結,想為新年的好運作準備。

到了晚間11點整點時廟門隨之開啟,只見民眾從鎮瀾宮廟前及旁邊的入口湧入,經過一番龍爭虎鬥後,短短10多秒便分出結果,由來大甲本地的民眾卓政輝幸運地因前方民眾跌倒,正好獲得頭香,隨即由廟方頒贈大金媽祖,其餘的第2名及第3名的民眾也獲得中金媽祖與小金雞。

幸運奪得今年頭香的民眾卓政輝今年17歲是大甲在地人,是大甲高工學生,今年第一次參加搶頭香活動就幸運獲得,他說這次本事與朋友過來一起湊熱鬧,沒想到竟順利奪得頭香,連他自己也沒想到,希望能夠藉著這次搶得頭香的好運,成功考取台中科技大學。

鎮瀾宮副董事長顏清標表示,這個每年都會舉辦的活動,希望來的民眾都能高高興興的參與,順利求取平安,為來年成功添加好運,媽祖也會保佑所有的民眾身體健康。

今年由大甲高工學生卓政輝(左2)成功獲得頭香,並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右2)親自...
今年由大甲高工學生卓政輝(左2)成功獲得頭香,並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右2)親自頒獎。記者洪上元/攝影
今年由大甲高工學生卓政輝(中)成功獲得頭香,並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右2)親自頒...
今年由大甲高工學生卓政輝(中)成功獲得頭香,並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右2)親自頒獎。記者洪上元/攝影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