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利用總統蔡英文出訪的專機,透過華航網路系統預訂9800條免稅菸品

國安局團購未稅菸品非祕密 吳宗憲交出50人代購名單

聯合新聞網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2019年7月23日 下午6:26

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利用總統蔡英文出訪的專機,透過華航網路系統預訂9800條免稅菸品,檢調偵訊時,吳宗憲坦承是替他人代購,沒有與私梟合作賣菸賺差價,為取信檢調人員,吳宗憲還交出1份團購名單,並說團購菸都是用匯款方式支付給華航,由華航預訂菸品,而昨天前往機場載運貨品的駕駛,全都知道要去載運免稅菸,顯見團購洋菸在國安局已非秘密,檢調將約談華航人員到案說明。

調查局昨天一共帶回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張恆嘉等10人偵訊,調查發現,吳、張是負責團購香菸管理人,檢方訊後以串證之虞聲請羈押2人,另8人以20至50萬元交保。

此外,華航人員在總統專機回台前2天,事先在華膳空廚免稅品倉庫內作業,將免稅菸品裝入飛機貨櫃,並封鎖現場不讓人靠近。辦案人員說,以前就曾聽聞「山上有菸」(指國安局),沒想到是利用總統專機夾帶闖關。


內幕!國安局走私菸 黃國昌爆料來源「深喉嚨」曝光

今日新聞NOWnews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19年7月23日 上午11:17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出國安局官員藉出訪勤務大量走私香菸。(圖/記者呂炯昌攝)

檢視相片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出國安局官員藉出訪勤務大量走私香菸。(圖/記者呂炯昌攝)

總統蔡英文 11 日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加勒比海,於昨(22)日返台,卻傳出國安特勤人員藉出訪勤務大量申購免稅菸品。揭開此案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一度遭質疑是又來「收割」,黃國昌憤而在臉書公開完整揭弊流程,證明自己從接獲檢舉到查證都親力親為。而提供黃國昌第一手消息的深喉嚨是誰?原來是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的老婆。

黃國昌昨日將國安局官員藉出訪勤務走私香菸一事曝光,卻被質疑是調查局辦案、黃國昌來收割。黃國昌在臉書發文回擊,感慨「這個國家什麼時候變得如此只問立場、不問是非了?」黃國昌透露自己於 11 日接獲檢舉、當天完成查證,為了防止走漏消息,隔天至新北市調站提供證據給值得信任的幹員。接下來一個星期,佈線、場勘、盯梢。為了不妨礙調查員人贓俱獲,一直等到他們執行收網之後,才公開此事、出面說明,以防止案子被暗壓下來。黃國昌痛批,「結果有一群俗辣,竟然說我等調查局抓完人才貼文是在『收割』!這些側翼真的病入膏肓、無藥可救!」

檢視相片

▲黃國昌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強力回擊網友,但也讓外界好奇,到底第一手提供黃國昌情資的「深喉嚨」是誰?謎底揭曉,原來是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的老婆。

邱顯智昨日在臉書發文透露,看到國安局走私菸一案覺得有點眼熟,「上上週某日早上,太座傳訊給在美國的我,說她在事務所收到某人陳情,說有這件弊案,她覺得應該是弊案,已經轉給國昌…」邱顯智文末還標註關鍵字「深喉嚨就在我身邊」。

▲邱顯智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黃國昌隨後也在底下留言,「你怎麼抖出第一層喉嚨?我都不敢講,你死定了,準備跪算盤吧!」邱顯智則回覆「她對你查的這麼認真表示感動」,兩人趣味互動讓不少網友莞爾。

▲(圖/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