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內閣人事又地震 美國土安全部長離職

出版時間:2019/04/08 06:17

川普證實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將離職。美聯社
川普證實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將離職。美聯社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

 

將於當地時間周日在白宮參加會議時提出辭職,她定於周日下午5時與總統川普會面。消息傳出不久後,川普透過推特證實尼爾森將離職。

川普在推特寫道,「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將離職,我感謝她的付出。

我很高興的宣布,現在的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局長麥克里南(Kevin McAleenan)將成為代理國土安全部長,我有信心她會做得很好!」

CBS報導,一名高級官員表示,尼爾森的離職,

是由川普的高級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設計和指導的國土安全部大規模改革的一部份,

目前不清楚尼爾森是自願辭職或被迫辭職。美聯社則引述消息來源表示,

尼爾森周日前往白宮與川普懇談,表達她對國土安全部在處理非法移民家庭上未獲得足夠而感到沮喪。

尼爾森自2017年12月開始擔任國土安全部長,

 

由於川普不斷表達他對處理非法移民的方式的挫折感,

 

因此外界不斷質疑她無法在這個位子上做太久。(盧宥竹/綜合外電報導)

 


新聞翻轉  蘋果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