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多處泡水…網嘆:賴清德是對的!

北北基8日下午降下瞬間大雨,時雨量更是破百毫米,其中台北5區、

新北8區都列一級淹水警戒,多處傳出淹水慘況,

就有網友回憶起上月底南臺灣遭暴雨肆虐時,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句「這樣的雨勢,

下在台灣任何一個城市都會淹水」,當時慘遭外界炮轟是講幹話,

但隨著台北市今日的窘境,許多網友才正視到即時雨量、累積雨量的破壞力。

檢視相片

▲新生南路浸水,慘變一線道。(圖/翻攝畫面)

日前隨著高雄、台南淹水,也讓「治水預算」的議題浮上檯面,當時高雄市政府表示,高雄治水經費只有132億元,比起台北市的1114億元,幾乎只有10分之1;以防洪標準來說,高雄只計算10年一遇的大水累積雨量,台北則是200年,根本不能比。

檢視相片

▲台北市東區也罕見出現積水情形。(圖/翻攝畫面)

根據中央氣象局提供的資料顯示,台北市多個觀測站自下午16點開始,累積雨量已接近150毫米,而台北淹水的狀況早已在PTT上引起網友討論,就有網友回憶起行政院長賴清德「這樣的雨勢,下在台灣任何一個城市都會淹水」的一番話,開始討論台北市高達千億的治水預算,也難敵瞬間暴雨的威力。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真的超過78.8排水標準而淹水,那就趁雨勢稍緩時,盡速清理,但如果不該淹的地方卻淹水,那就要檢討,根據北市災防辦統計,截至8日晚間19:30,全市通報的房屋積淹水案件有20件,道路積淹水部分有146件。

檢視相片

圖文翻轉自奇摩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