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不要哭

小男孩湯姆非常討厭雨天,只要一開始下雨,他就不願意上學。
媽媽問他為什麼不喜歡出門呢?
他說,因為雨好像眼淚,他不喜歡看見有人流眼淚,他喜歡大家開開心心的。
「人為什麼流眼淚呢?」有次下雨,媽媽這樣問湯姆。
「一定是爸爸媽媽勉強他做不喜歡的事。」
媽媽聽完笑了笑,又說:「那你怎麼幫助這個愛哭的人呢?」
湯姆歪著頭:「我應該會走到旁邊安慰他。」
於是媽媽告訴湯姆,下雨,會不會是天上有人在哭,因為地上有太多不公平的事,讓人看了就難過?湯姆默默地聽著。
隔天清早,雨又稀哩嘩啦下在街道上,打在屋頂上,沖刷著樹叢的灰塵,流入溝渠裡。這時湯姆背好書包,撐起傘,慢慢走出門口去。
「這孩子怎麼肯在雨天出門了?」媽媽對爸爸做出「噓」的動作,要他看下去。
只見湯姆在街道旁停下腳步,抬頭往上看,並露出微笑。
「天上的人,你在哭嗎?」湯姆對著天空大喊:「不要哭。有時候我也很難過,可是只要你有爸爸媽媽,有好朋友,不好的事情很快就會過去了!」
雨越下越大,湯姆慢慢走向學校。媽媽在門口看著他的背影,眼眶紅紅的。她知道湯姆是個好孩子,正在陪著天上的新朋友走一段路呢!
圖文來自 網路http://www.luke54.org/view/1060/10852.html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