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廁除霉7招!去除霉斑就靠它,這法寶連譚敦慈都愛用

浴廁除霉7招!去除霉斑就靠它,這法寶連譚敦慈都愛用
季節交替、鋒面一波波報到,天氣忽晴忽雨相當不穩定,
家裡難免有濕氣重的問題,對於小套房、住屋近水的人而言,屋裡霉斑的困擾可是相當棘手,
且馬上也要到了梅雨季節,更會讓家裡充滿濕氣,成為黴菌繁殖的最佳環境,其中又以浴室最為恐怖了!以下為你整理出

浴室防霉3招、除霉4招

,讓你擁有乾爽的洗澡環境!

除霉4招

  1. 漂白水濕敷:

    漂白水幾乎是家戶的清潔備品,先前譚敦慈受訪時也曾表示自己很常使用漂白水,「像黴菌就要用漂白水,而且我會用漂白水把機器、地板都擦一遍,因為這個最乾淨。但漂白水也不要過量,就是稀釋它,然後保持通風、量不要多。」漂白水用來除霉能怎麼用呢?

    先在發霉的地方鋪上紙巾,接著淋上漂白水,過約2小時以上後,再拿掉紙巾用刷子刷,就可以輕鬆除霉了!

  2. 筷子、牙刷除細縫頑霉:

    卡在牆壁細縫的頑固霉斑,可以用抹布包著筷子,或是用牙刷來清掉。
    Tip:根據清潔達人陳映如指出可以用電動牙刷(舊刷頭)來省力除霉,快速又輕鬆!

  3. 牙粉、海綿大範圍好幫手:

    根據居家清潔達人陳映如在「現在才知道」節目中,指出大範圍的部分可以用牙粉,因為它是顆粒狀,具有研磨、清潔的效果,另外也可用小海綿或洗車海綿(大)沾濕擦,既快速又便利!

  4. 黃金10分鐘:

    先在難刷的地方噴上去汙劑,等約10分鐘後,再用刷子除掉霉斑。

**************************************************

 

浴室防霉3招

  1. 順手擦乾牆壁:每次洗完澡時,建議順便將牆壁擦乾,至於較高的部分,可以用附有伸縮桿的平板拖把,擦掉水氣。
  2. 縫隙擦酒精:想有效防霉,可以在磁磚縫隙上,塗上酒精。
  3. 抹蠟燭:除了在縫隙上塗酒精外,也可以用蠟燭抹喔!

 

【早安健康編輯部】

以上圖文來源 早安健康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