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瓜和平共處腦血管瘤 就怕甲狀腺結節惡化

許效舜(左起)、李懿、胡瓜、澎恰恰一同錄節目《醫師好辣》。彭欣偉攝

 

袁惟仁前天在上海跌倒昏迷,緊急開刀搶救腦溢血問題,但還有腦瘤隱憂;胡瓜腦中有著約0.25mm的血管瘤,也因此受到媒體關心,他今(19日)錄製東森節目《醫師好辣》時強調,「我那個不叫腦瘤,那叫腦血管瘤」,曾想用線圈方式治療,從鼠蹊部將微導管順著血管進入顱內病灶,透過微導管填入線圈,但醫師認為線圈進入體內有風險,沒到0.6mm時沒必要做,因此他目前定期檢查追蹤。

胡瓜年初才因腎結石開刀,今表示又長出一顆0.3公分的腎結石,除此之外脖子處也有結節,「結節如果是惡性的,它可能就是甲狀腺癌」,雖有做穿刺檢查無異樣,但也害怕有天會惡化,感嘆「活越久身上埋藏的炸彈越多」。

澎恰恰、許效舜師徒今一同上《醫師好辣》,許效舜自嘲兩人是「演藝圈已經選出來了,兩位病最重的人」。許效舜長期受痛風及聲帶硬化所苦,透露「喉嚨柔軟部分都已鈣化,我已做了3次鼻胃管去通,半年中去了3次」,隨著年紀漸大,他格外注意健康,「現在加入一個機構就是每3個月抽1次血,隨時知道自己身體哪邊指數比較高」。

澎恰恰則自豪身體「太勇了」,當場被胡瓜吐槽「每個人在生病前都認為身體是好的」,許效舜也不留情面直說「會不會是迴光返照」?爆料澎恰恰剛去韓國比賽棒球回來,「他那個球丟完,馬上就抽筋躺在路邊了」。63歲澎恰恰才承認,自己身體病痛「可多囉,超過60歲該有的都難免,慢慢老化一定會有的」。(黃盈容/台北報導)


許效舜(左)與澎恰恰(右)一同上胡瓜節目。彭欣偉攝

胡瓜主持健康節目,特別注重身體保健。彭欣偉攝

許效舜(左)與澎恰恰相識合作30年。彭欣偉攝

許效舜(左)與澎恰恰(右)一同上胡瓜節目。彭欣偉攝來源 蘋果新聞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