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 武術長拳蔡澤民奪銅 本屆亞運台灣第一面獎牌

2018/08/19 10:47
武術長拳蔡澤民奪銅。趙文彬攝

2018雅加達亞運台灣武術代表隊傳出捷報,男子長拳選手蔡澤民在此項目中拿下9.70分高分,

在17名選手中排名第3,為台灣拿下銅牌,這是本季亞運賽事台灣代表隊的首面獎牌。

蔡澤民今天排在第8位上場,儘管排第6位上場的中國好手孫培原一舉拿下9.75分,

但之後上場的蔡澤民面對挑戰仍沈穩地展現出各項動作,也讓教練團給出9.70分的高分。

不過排在倒數第3位上場的地主印尼選手馬維洛(Edgar Xavier Marvelo)在全場地主觀眾的熱情加油聲中,一舉獲得9.72分,超越蔡澤民,拿下銀牌。

蔡澤民是去年幫助台灣奪下世大運史上首面武術獎牌的好手,當時他分數9.42不敵中國選手李孟南與俄羅斯選手穆拉托夫,拿下銅牌,但已經是台灣在世大運中此項目的第一面獎牌,而在歷經一年的訓練後,終於在亞運大放異彩,拿下銀牌。而中國隊孫培原則是拿下本屆大會首面金牌。

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今天也趕赴武術比賽場地觀戰,在蔡澤民有精彩演出時也同時鼓掌叫好。(賴德剛/雅加達報導)

武術長拳蔡澤民奪銅。趙文彬攝

武術長拳蔡澤民奪銅。趙文彬攝

武術長拳蔡澤民奪銅。趙文彬攝

武術長拳蔡澤民奪銅。趙文彬攝

武術長拳蔡澤民奪銅。趙文彬攝圖文來自蘋果新聞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