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史上最慘 野火奪44命、數百人失蹤

2018/11/13 11:07
路透路透

美國加州南北兩地爆發的野火,已經奪走44條人命,另有數百人失聯,成為加州史上最慘重火災。根據氣象預估,當地這幾天將吹強風,恐助長火勢蔓延,警方特地呼籲危險地區居民隨時準備撤離,決不要戀守家園,因為「房子可以重建,生命無法重來」。

北加州地區爆發的「坎普野火」(Camp Fire)災情持續擴大,週一警方又在災區找到13具屍體。總計「坎普野火」加上南加州「伍爾斯野火」(Woolsey Fire),加州近日已有44人死於森林大火,是該州史上傷亡最慘重的一場野火。

加州官員警告,火勢到周二前將持續受到乾燥風勢影響難以撲滅,呼籲民眾撤離危險地區。洛杉磯消防局長奧斯比(Daryl Osby)說:「焚風已經開始,未來3天都不會間斷,大家的房子可以重蓋,但生命無法重來。」

北加州野火已燒毀天堂鎮逾6700棟建築,創當地史上最高紀錄。由於目前仍有220多人失聯,死亡人數恐怕會持續增加。

另外,南加州野火則是威脅好萊塢明星聚集的馬布里豪宅區,當地傳出歹徒趁機搶奪財物事件,警方已逮捕多人。(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坎普野火」成加州史上最致命野火。美聯社
「坎普野火」成加州史上最致命野火。美聯社

圖文翻自蘋果新聞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