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限制住居 返家團圓 檢認無羈押必要 孫鵬狄鶯救兒成功

孫安佐(右)昨晚返台,在桃園機場露出笑容與一名男子擊拳。方萬民攝

2018年12月12日05:00 

18歲的星二代孫安佐3月在美國涉恐攻、非法持武遭逮,一夕成名,他被關押261天,
昨晚在父親孫鵬陪伴下從美被遞解返台,於8時30分下機,之後於9時38分進入士檢遭偵訊,
經1個半小時訊問後,檢察官認為無羈押必要,諭令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
孫家一家三口昨夜終於回家團聚。得知偵訊結果,孫家三人不發一語搭車離去,孫家友人表示會再統一對外說明。

孫安佐10日由美方4名移民局官員陪同,從美國華盛頓機場啟程,再到舊金山轉搭聯合航空UA871班機,狄鶯已提前返台,由孫鵬單獨隨機陪同兒子飛返桃園機場。昨晚7時58分飛機落地後,同機乘客、機組員全數走出機艙,8時30分台美警方進行交接,確認身分、檢查行李,孫安佐在4名刑警戒護下走出空橋。他穿著黑色羽絨外套、戴黑色膠框眼鏡及毛帽,雙手並未上銬,插在口袋中從容邁步,神色自若,也不迴避媒體拍攝。

孫安佐在舊金山機場轉機回台。呂健錦攝

孫安佐小跑步給記者追

孫鵬戴著鴨舌帽跟在兒子身後,神情略顯疲憊,他見媒體不斷對兒子提問,突然一個箭步上前,在兒子耳邊交代事項,似乎提醒孫安佐不要回答任何問題。孫安佐見到媒體大陣仗迎接,不時露出詭異微笑,他一度小跑步,引得記者跟著快速移動,然後又停下來緩步前進,看著攝影記者停下,他嘴角上揚又笑了一下。
仔細觀看孫安佐較以往穩重一些,而孫鵬身邊跟著一名友人,疑似就是在台灣新請的律師。8時43分左右,孫安佐在海關查驗身分、行李,出境後露出微笑,媒體暴動搶拍,他不停被攝影機K到頭。面對記者詢問,孫鵬說:「我們會再找時間開記者會,我們可以走吧!」兒子明年會去念書嗎?孫鵬回:「先回來再說,不好意思。」問他:「回台灣有鬆口氣嗎?」他略點頭未多言。
孫安佐步出入境大廳時,突然面露微笑,並伸手與一名男子擊拳,這時穿著格紋套裝的狄鶯也現身,一家人在機場團聚,當時現場一陣混亂,她似被攝影機或麥克風砸到,摸頭露出痛苦表情。隨後孫安佐坐上押解車,孫鵬夫婦則上了另一台傍晚從北投家中駛出的LEXUS轎車離開,孫鵬上車前被拍到眼眶含淚。

狄鶯衝破人群接兒子,一度陷入媒體陣仗中。陳明中攝
狄鶯(左)昨到機場接孫安佐,一見到兒子立刻伸出手。黃仲明攝
桃機昨晚擠入大批媒體。娛樂中心攝

40分鐘路程要求玩手機

一名林小姐在機上就坐在孫安佐附近,她透露孫安佐像其他乘客一樣,上廁所一次;另名旅客則表示,孫鵬每個小時都會上廁所,順便查看兒子的情況。
為押解孫安佐前往士檢偵訊,警方昨派出包括刑事局國際科2人、刑事局偵四隊6人、航警4人共12人,一輛藍色押解車昨天傍晚提前在航廈外守候;管制區現場約20名媒體記者嚴陣以待,均穿上亮橘色背心以做區隔,在管制區外也有約40名記者。機場工作人員事前告知媒體,因孫安佐不能發言,請大家不要阻礙通道。
昨晚9時38分,孫安佐在刑事局的幹員押解下抵達士林地檢署,他8個月沒摸手機,40分鐘的路程中還要求玩手機。由於現場太過混亂,《壹週刊》記者在推擠中被倒下來的腳架打到頭流血。
孫安佐10日離開美國後,此生不准再入境美國。他遭捕時被起獲一把自製手槍,在台灣觸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涉犯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刑責,台灣具司法管轄權,他昨晚一入境立即由刑事局偵四隊警員押解,直接送往士林地檢署接受偵訊。而孫鵬、狄鶯也進入偵查庭應訊,有可能是要釐清孫安佐在美國所持有的槍彈來源。
狄鶯和孫鵬為了救兒,花費逾3千萬元台幣在美聘請2大王牌律師,也不惜重金在台聘任律師郭上維,全力營救孫安佐。

孫安佐(中)由刑事局幹員移送士林地檢署。胡瑞麒攝
孫鵬(前)和狄鶯(中)夫婦牽著孫安佐離開士檢。特勤中心攝
《壹週刊》記者遭倒下的攝影機腳架撞擊頭部受傷。娛樂中心攝

 

 

來源    蘋果新聞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