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的成功之道~與兒子被綁架,為什麼警方10年後才知道~

20141210151616557

有一次,香港刮颱風,李嘉誠家門前的大樹被颳倒了,

李嘉誠看到兩個菲律賓工人在風雨中鋸樹,

馬上把兒子從床上喊了起來,指著窗外的工人說:

「他們背井離鄉從菲律賓來到香港工作,多辛苦,你們去幫幫他們吧。」

李澤鉅和李澤鍇馬上穿上衣服走進了風雨,而這時的李嘉誠在他們身後綻開了笑容。

3、做成功的人,必須學會正確的處世哲學

t

小兒子李澤鍇曾說:「我從家父那裡學到的東西很多。

最主要的是怎樣做一個正直的商人。以及如何正確處理與合伙人的關係。」

只做一個正直善良的人是不夠的,就如同所有的中國父母一樣,

李嘉誠作為一個成功的大企業家、大富豪,當然也希望自己的兩個兒子是一個成功的人。

而想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人,首先要學會的就是教會孩子正確的處世哲學。

李嘉誠常常教育兩個兒子,要想成功,在其他所有基礎條件齊備的時候,

就必須要注意考慮對方的利益,不要占任何人的便宜。

為了讓兒子們真正明白這些做人的道理,李嘉誠對這方面的教育很早。

當李澤鉅和李澤鍇長大一些,李嘉誠召開董事會,就讓兒子坐在專門設置的小椅子上列席會議。

開始兄弟倆覺得新奇好玩,瞪大眼睛,認真聽父親和各位董事討論工作,有時大家爭得面紅耳赤,吹鬍子瞪眼睛,兄弟倆嚇得哇哇直哭,李嘉誠說:「孩子別怕,我們爭吵是為了工作,正常現象,木不鑽不透,理不辯不明嘛!」

有一次李嘉誠主持董事會討論公司應拿多少股份的問題,他說:「我們公司拿百分之十的股份是公正的,拿百分之十一也可以,但是我主張只拿百分之九的股份。」

董事們有的贊成,有的反對,爭論不休。這時李澤鉅站在椅子上說:「爸爸,我反對您的意見,我認為應拿百分之十一的股份,能多賺錢啊。」弟弟李澤鍇也急忙說:「對只有傻瓜才拿百分之九的股份呢!」

「哈哈,」父親和同事們忍俊不禁,他說,「孩子,這經商之道學問深著呢,不是1+1那麼簡單,你想拿百分之十一發大財反而發不了,你只拿百分之九,財源才能滾滾而來。」

實踐證明李嘉誠的決策是英明的。公司雖然只拿了百分之九的股份,但生意興隆,財源茂盛。

李嘉誠告訴孩子們:「工商管理方面要學西方的科學管理知識,但在個人為人處世方面,則要學中國古代的哲學思想。不斷修身養性,以謙虛的態度為人處世,以勤勞、忍耐和永恆的意志作為進取人生的戰略。」

不僅如此李嘉誠還總結出前人的養生之道來教育孩子怎樣重承諾。他說:「如果要取得別人的信任,你就必須重承諾,在做出每一個承諾之前,必須經過詳細的審查和考慮。一經承諾之後,便要負責到底;即使中途有困難,也要堅守諾言貫徹到底。

4、愛子不縱子,培養孩子自立就要給他們磨礪的機會

 

 

兒子們一天天長大,李嘉誠決定送他們出國上學,讓他們獨立生活。這個決定對於十五歲的李澤鉅和十三歲的李澤鍇來說,未免過於嚴酷,因為這意味著小哥倆要離開父母,告別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獨自面對陌生的環境,自己安排學習和生活了。

除了學習,他們要面對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做飯,雖說李嘉誠教子甚嚴,可小哥倆卻從沒有下過廚房。為了解決一日三餐的問題,小哥倆開始跟電視上一個專門教做菜的節目學習,每天跟著主持人學燒菜,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他們就學會了幾道風味菜的做法,然後開始生活得像模像樣了。

在照顧好自己的生活後,小哥倆利用學習之餘積極尋找打工的機會。交通工具就是一人一輛單車。有些熟悉他們的朋友知道他們在打工,還不開跑車騎單車,不免感到詫異:「你們的父親是亞洲的大富豪,為什麼還要這麼辛苦?」哥倆相視而笑,聳聳肩回答:「那又怎樣!」

5、畢業了別找靠山,有本事自己創業去

事實證明,李嘉誠的狠心是正確的。

後來,李澤鉅和李澤鍇都以優異的成績從美國史丹福大學畢業。然而當他們想進入父親的公司施展才華時,父親卻對兒子們說:「我的公司不需要你們!」兄弟倆愣住了,說:「爸爸,別開玩笑了,您有那麼多公司,就不能安排我們工作?」李嘉誠斬釘截鐵地說:「別說我只有兩個兒子,就是有二十個兒子也能安排工作。但是,我希望你們先去打自己的江山,讓實踐證明你們有資格到我公司來任職。」

兄弟倆再次離開了香港,來到加拿大,白手起家,一切從零做起。

磕磕絆絆之後,終於有所成就,李澤鉅成功經營了一家地產開發公司,李澤鍇則成了多倫多投資銀行最年輕的合伙人。在他們創業過程中,李嘉誠冷酷得不近人情,什麼都不管不問,任憑哥兒倆在商海里掙扎拼搏。

 在李嘉誠的培養下,兩個兒子在獨立處理加拿大世界博覽會舊址的龐大發展規劃,以及策劃收購美國哥頓公司「垃圾債券」等一系列大動作中,都表現出驚人的膽識和靈敏的商業頭腦,李嘉誠曾自豪地說:「即使我不在,憑著他們個人的才幹和膽識,都足以各自獨立生活,並且養家餬口,撐起家業。」

正是李嘉誠的不管不問成就了兒子自立自強、奮發向上的品格。如今,李澤鉅和李澤鍇皆已成為舉足輕重的商界大腕,李澤鉅加入父親的公司,父子合力打造李家更輝煌的未來,而李澤鍇則以九十億的身價成為世人矚目的商界明星。

狠心的小氣爸爸李嘉誠終於為亞洲商界培養出了兩條巨龍。

6、李嘉誠的兒子被綁架,為什麼警方10年後才知道?

 

李嘉誠的兒子曾經被悍匪張子強綁架,但是10年後才被警方知道,

這10年內,李家人從來未向外人談起此事。

1401200046062663-600x400

直到悍匪張子強在試圖綁架澳門賭王被大陸警方逮捕,

在審批張子強的時候,警察問你做得最大的一單是什麼?

張回答:10年前,找李嘉誠要了10億!李嘉誠當場答應了!

為何李嘉誠不報警,記者問李嘉誠,李嘉誠說:當時和張先生談得非常友好,答應不報警,所以就堅決不報警。

李嘉誠說,守信用是我的第二生命!

記者問李嘉誠,你會恨張子強嗎?

“守信用” 是我的第二生命!

記者問李嘉誠,你會恨張子強嗎?
李回答:我經常教育孩子,
要有獅子一樣的雄心,還要有菩薩一樣的善心。
我怎麼會恨張先生呢?

你透支了體力,休息休息總會恢復!
你透支了金錢,開源節流總會盈餘!
可是你透支了信譽,費再大體力,
用去再多的金錢都換不會別人對你的信任!

仿若揉皺的紙,在努力你也不能再度撫平!
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秘密。

當別人向你傾訴秘密的時候,
說明他信任你,並且認可你的人格。
面臨傾訴者最主要的是保密,哪怕是不堪的隱私,
我們只要傾聽、理解、勸慰,
然後就是忘卻——忘卻他說過的穩私。

 

始終認為,傾聽秘密然後消除秘密,
是做人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準則。
能相信你,很信任的把知心話告訴你,
就是認可你的品德,
不要把別人的信任當成一件可利用的工具。

能相信你的人都是培養了多年情感的人,
不要讓給你說內心貼心話的朋友一個個寒心的離開!
不要讓相信自己的人越來越少!

 

 

謹言慎行、低調做人、管住自己的嘴巴

1、事情沒完全確認前,先不說,

     好比錢沒到帳就不是你的,萬一變數你會尷尬;

2、任何秘密,就地消化,到你為止;

3、說話別誇張,為了一時效果驚人,你要付出不靠譜的代價;

4、口無遮攔者都是只管自己說的爽,不管別人聽的心情;

5、背後不道人是非長短,

     不通過表象猜測而給別人下結論,因為猜測的都不真實;

6、你總認為你說的話別人不會知道,其實都會知道。

所以,我認為人的信任就和信用卡是一樣的,
不斷消費定期還款,銀行給你的額度就會不斷增加,
這個是信任積累。

做事先做人,尊重自己的做人信譽,
才能提升周圍人對你的信任。

承諾是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
用公眾承諾的力量逼自己成功。

(圖文來源)

原來 一個 “守信用” 的人

竟然 能有如此 強大的影響力

分享給 親友一起體驗 它的威力吧…

李嘉誠的守信用,不僅救了孩子的命,也完成了一次驚心動魄的教育!

對兒子們,李嘉誠是慈愛的,他的慈愛基於任何一個父親的本性;而對於兒子們的成長與培養,

李嘉誠是清醒且絕情的,他的這種清醒與絕情是掩藏於大愛之下的教育思想的深度與深刻,這種深度與深刻尤其讓人敬佩。

一個人事業上再大的成功,也彌補不了教育子女失敗的缺憾! ——李嘉誠

*********************************************

 

綁架李嘉誠之子 李嘉誠曾教張子強如何做人

1401200046062663-600x400

綁架李嘉誠之子 李嘉誠曾教張子強如何做人

張子強出獄不足一年,1996年5月23日傍晚,

 綁架了香港首富李嘉誠的長子李澤鉅。

李澤鉅被張子強囚禁在粉嶺鶴藪一幢村屋,

李家救人心切,很快答應付出10.38億贖金。

綁架了香港首富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的長子李澤鉅,

司機被放回李家,通報李澤鉅被綁架的消息。

張子強一口索價20億港元。李嘉誠表示:「現金只有10億,

如果你要,我可以到銀行給你提取。」本來李嘉誠先給他4000萬,

但張嫌4與「死」字諧音,不吉利,先拿了3,800萬港元,

隨後李嘉誠又給了他10億現金。奇怪的是,其勒索的10.38億元巨款,

李嘉誠與張子強洽談贖金時表現鎮靜,張子強很意外

張問:「你為何這麼冷靜?」李回答:「因為這次是我錯了。

我們在香港知名度這麼高,但是一點防備都沒有,比如我去打球,

早上五點多自己開車去新界,在路上,幾部車就可以把我圍下來,

而我竟然一點防備都沒有,我要仔細檢討一下。」

李嘉誠表示,當時有勸誡張子強,「你拿了這麼多錢,下輩子也夠花了,

趁現在遠走高飛,洗心革面,做個好人;如果再弄錯的時候,就沒有人可以再幫到你了。」

後來,張子強致電李嘉誠,指自己在澳門賭輸2,000萬,

於電話上說:「你教教我,還有甚麼是可以保險投資的?」

李嘉誠當時回答:「我只能教你做好人,但你要我做甚麼,我不會了。

你只有一條大路,遠走高飛,不然,你的下場將是很可悲的。」

*************************************************************

1997年9月29日,張子強綁架香港新鴻基地產的當家老大郭炳湘,勒索贖金6億港元。

郭炳湘被綁架的時間長達6天,由於郭家籌款需要時間,且與綁匪討價還價,觸怒張子強,

每天只有叉燒飯吃,直到郭家湊足贖金才放人。

張子強一夥不僅綁架富豪,還多次衝擊監獄、

恐嚇政府高官。1996年4月間,張子強一夥先後兩次衝擊香港懲教署監獄,

暴徒們駕駛偷來的泥頭車撞向赤柱監獄及小欖監獄的更亭,投擲汽油彈,公然挑戰懲教署。

1997年1月,張子強策劃一項瘋狂行動,企圖綁架當時的布政司司長陳方安生,

想以陳方安生作人質,迫使港府釋放其死黨葉繼歡、毒販劉國楨、劉國雄兄弟等。

 

1998年1月,張子強在香港馬草壟一間石屋儲存800公斤炸藥時,

被警方追捕而潛逃中國內地。同年,他策劃另一宗大案時,

在廣東江門外海大橋上與多名同黨被大陸警察拘捕。

張子強被判處死刑,押赴刑場執行槍決的情景。(網絡圖片)

張子強受審情景。(網絡圖片)

張子強受審情景。(網絡圖片)

   標籤: ,

【大紀元2014年01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春秋綜合報導)日前,

曾經在香港興風作浪、被稱為「賊王」的張子強被審判槍決的一組照片在互聯網上熱傳。

張子強犯下多起罪案,在香港打劫金鋪,搶劫運鈔車,

並對香港頂級富豪實施綁架。李嘉誠兒子李澤鉅也曾經被其綁架並勒索十多億港幣;

新鴻基地產老闆郭炳湘也被其綁架,勒索6億港幣贖金。

張子強被判處死刑,押赴刑場執行槍決的情景。(網絡圖片)
張子強被判處死刑,押赴刑場執行槍決的情景。(網絡圖片)

1998年11月12日,廣州市中級法院對張子強案公開作出一審判決,

以非法買賣爆炸物罪判處張子強死刑,另因綁架罪、
                                                          走私武器及彈藥罪判其無期徒刑。張子強在1998年12月6日被槍決。

(責任編輯:劉曉真)

余曉如 (lucky小如)
2016.12.23- 重新整理 翻拍
部落格 http://www.lucky小如.tw/web/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yu.x.ru.3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