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人豬幹細胞 4周大「人豬胚胎」曝光

擷取

 

美國研究機構昨日宣布,已成功培育出混合人類與豬隻幹細胞的「人豬胚胎」

目前此「混種胚胎」已在豬隻體內發育了3至4周,未來可望培育成適合人體移植的器官。

 

 

擷取01

加州「索克生物科學研究院」(Salk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Sciences)在美國《細胞》雜誌上宣佈,他們把人類幹細胞注入豬胚胎中,首次成功培育出人豬嵌合體胚胎,並在豬體內發育了3到4周時間。論文作者之一吳軍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表示,研究人員使用3種不同狀態的誘導多能幹細胞分別植入1500多個豬囊胚。在植入豬體內後,這些囊胚經過21天到28天發育,有186個依然存活,其中不同狀態的誘導多能幹細胞在豬胚胎中形成「不等程度的嵌合」,但其總體比例較低。吳軍說:「我猜測每10萬個豬細胞中可能只有不到1個人類細胞」。索克生物研究所基因表現實驗室教授貝爾蒙特(Juan Carlos Izpisua Belmonte)說:「這是重大的第一步。最終目標是培育出功能正常,以及可移植的組織或器官,但我們離那還很遠。」(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更新:15:57

混和人類幹細胞的豬隻胚胎已發育約4周大。美聯社

 

 

圖文翻ˋ 蘋果新聞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