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釀海嘯逾6百人死傷 8台灣遊客受困

災民被暫時安置。路透

災民被暫時安置。路透

2018/12/23 10:32

印尼巽他海峽昨晚因為火山活動引發海嘯,死傷人數迅速攀升。印尼官方表示,目前死亡人數已達43人,受傷人數更是將近600人。印尼氣象氣候地球物理局(BMKG)表示,此次海嘯是喀拉喀托火山(Anak Krakatau)活動加上滿月潮汐的雙重現象所引起。當地台商表示,有8名台灣遊客在災區逃難時受傷,急需相關單位提供援助。

10:22
觀光局表示,有關印尼巽他海峽火山活動引發海嘯,目前觀光局沒有接到任何台灣團通報。觀光局已也提醒旅行社轉告在印尼的旅行團隨時注意後續狀況。
【印尼海嘯】觀光局:未有台灣團通報受影響

10:19
根據中央社報導,有8名台灣人赴當地旅遊,多人受傷,受困在山上,目前已有人前往救援。
【印尼海嘯】火山釀海嘯致6百多人死傷 台灣遊客受困

09:55
印尼災難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目前已知有43人死於海嘯侵襲,另有584人受傷。當地官員表示,海嘯摧毀數百棟房屋,涵蓋範圍極大,目前各地正陸續統計災情回報。蘇托波說,火山活動引發海嘯相當罕見:「並沒有發生地震,而喀拉喀托火山也非大型火山。」

08:55
一名當時正在災區的挪威籍攝影師表示,他昨晚在海邊拍攝炫麗的火山噴發景象,沒想到下一秒就看見海嘯侵襲,讓他嚇得趕快逃命。
【印尼海嘯】他上一秒正在拍火山 下一刻海嘯來襲逃命

08:00
印尼氣象氣候地球物理局(BMKG)表示,此次海嘯是喀拉喀托火山(Anak Krakatau)活動加上滿月潮汐的雙重現象所引起。根據BMKG聲明,喀拉喀托於當地時間昨晚9時爆發,而海嘯則是在半小時後抵達。BMKG表示,喀拉喀托火山最近相當活躍,前日(12/21)噴發時間長達2分12 秒,形成高達400公尺的火山雲。BMKG當時發布警告,呼籲民眾勿靠近火山方圓2公里內地區。

07:23
印尼政府宣布,巽他海峽昨晚發生海嘯,導致20死165傷。

根據維基百科,位於巽他海峽的喀拉喀托火山曾於1883年大噴發,是人類史上最大的火山噴發之一,當時引發的海嘯摧毀了數百個村莊和城市,5萬多人死於非命。當時約有2/3喀拉喀托火山在爆發中消失,新的火山活動自1927年又產生了一個不斷成長的火山島。(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遭海嘯侵襲的災區滿目瘡痍。美聯社
遭海嘯侵襲的災區滿目瘡痍。美聯社

遭海嘯侵襲的災區滿目瘡痍。美聯社
遭海嘯侵襲的災區滿目瘡痍。美聯社


翻攝kompas.com
翻攝kompas.com

翻攝推特
翻攝推特

喀拉喀托火山今年8月的衛星照。翻攝BBC
喀拉喀托火山今年8月的衛星照。翻攝BBC

圖文翻自 蘋果新聞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