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福助變付祝】大貓立委改名連姓都不要了 逃亡6年深圳現形

2018年1月31日 上午4:59

檢視相片

已逃亡中國的前立委羅福助終於現蹤,本刊日前取得數段影片,主角正是6年前因案遭通緝消失的前立委羅福助。

據羅家親友透露,羅福助改名換姓為「付祝」,還取得中國護照,大搖大擺住在深圳主持大友鋼鐵公司。

雖然人在對岸,意氣風發不減當年,絲毫不把台灣的法律放在眼裡。

這家公司由羅福助的大兒子羅明旭掛名擔任董事長,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則是他的非婚生女兒羅紹綺,

且公司主要幹部清一色幾乎全是羅氏家族成員,其中還有一位神祕的董事叫「付祝」,位階僅在董事長一人之下。

2012年3月,前立委羅福助在發監執行前逃亡,並潛逃中國。(中央社)

檢視相片
2012年3月,前立委羅福助在發監執行前逃亡,並潛逃中國。(中央社)

瞭解內情的人士透露,付祝其實就是羅福助在中國的新身分,他當年逃亡中國後,連本姓都不要了,

直接改名付祝,因為台語唸起來跟羅的本名「福助」一樣。羅福助取得中國護照後,

就在深圳與二房及女兒羅紹綺、羅祥綺同住,且不時拿著新護照出國洽公,因此更有人在東南亞等地見過他。

  1. 獨具個人特色的帽裝打扮,讓人一眼就認出是在台灣好久不見的前立委羅福助。
  2. 羅福助現與二房女兒羅紹綺、羅祥綺住在深圳豪宅。(讀者提供)
  3. 羅福助去姓改名為「付祝」,掛名深圳大友鋼鐵董事,該公司董事長為羅福助長子羅明旭。(翻攝自企查查)

羅福助小檔案

  • 現職:吉祥企業集團總裁、上海吉祥酒店負責人、深圳大友鋼鐵董事
  • 家庭:與妻羅藍正育有2子1女,長子羅明旭曾任省議員,次子羅明才為國民黨立委
  • 經歷:一清專案受刑人、2屆立委、中華民國龍舟協會理事長
  • 逃亡:曾現蹤中國福州、上海、東莞及越南等地
  • 案件:桂宏炒股案遭判4年定讞未報到入監(台北地檢署通緝)、吉祥全炒股案獲利11億元(台北地院通緝)、新店大香山濫墾案,台北地院通緝

 

 

圖文翻轉自蘋果新聞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