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千家星巴克同步 5月29日下午 關閉半天 17.5萬人 上種族偏見課

全美逾8,000間星巴克門市暫停營業,讓員工接受反歧視訓練。鄭柏齡攝

星巴克(Starbucks)咖啡店在美國逾8,000分店周二(29日)暫停營業,

安排17.5萬名員工接受反歧視培訓,以挽回先前因費城分店報警驅趕兩名無辜黑人男子而有損的聲譽。

這次培訓課程時常4小時,重點之一是「隱性偏見」(implicit bias),

參與製作課程的「認知研究所」定義為,「在沒有意識下,

對某人或族群持正面或負面態度或有刻板印象」。典型例子,

是很多白人不自覺地把黑人與罪犯扯上關係。研究所執行長強生(Alexis McGill Johnson)

表示:「我們不是說你對某一族群有刻板印象就是壞人,

而是要說明為何你的大腦會有這些刻板印象。」

員工在課程裡會分成小組,分享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歧視問題,

星巴克形容,這是一次「共同參與經驗,讓店舖的夥伴一起學習」。

星巴克的行政人員及饒舌歌手「凡夫俗子」(Common)會在培訓影片中粉墨登場。

另外,員工也需觀看1960年代至今的民權運動簡史及觀看紀錄片。

上月,兩名黑人男子在費城星巴克等人期間,被店方拒絕使用洗手間並下逐客令,

更報警把他們拘捕,過程被人用手機錄下及,影片網路上瘋傳,引發軒然大波。

星巴克事後道歉,並以未公開金額的賠償及免費教育與受害人達成和解,

又宣佈以後任何人即使沒有消費亦可使用店內洗手間。(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鄭柏齡攝

圖文翻轉自蘋果新聞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