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遺作 蘋果新總部4月啟用 佔地近 3個大安森林公園 電力100%來自再生能源

蘋果新總部「太空船」4月啟用 光搬家就耗時半年

2017/02/23 19:35:00

 

蘋果新總部位在加州庫柏堤諾,是創辦人賈伯斯生前最大遺作,

被暱稱為太空船。如今即將完工,蘋果22日發表官方影片,

宣布4月搬進去,新總部耗資超過1500億,不過1.2萬名員工要搬新家,可能得花上6個月。

蘋果4月搬新總部 會議廳以賈伯斯命名 ID-819735

▲蘋果預定4月搬入位於加州庫柏堤諾的新總部(圖/翻攝自iClarified)

蘋果執行長庫克:「這也許是最後一次蘋果在此舉行產品發表會,

2017年我們即將搬入(新總部)。」去年庫克提前就預告新家,

22日更發表官方影片,表示4月就要搬到果粉暱稱「太空船」的新總部,10週年新機即將在此發表!

蘋果4月搬新總部 會議廳以賈伯斯命名 ID-819739

▲蘋果的新總部占地約3個大安森林公園。(圖/翻攝自CNBC)

CNET播報:「蘋果新總部位於加州庫柏堤諾,將被正式稱為Apple Park,

佔地127英畝(約70.8公頃),從2006年開始動工,新總部也將設有訪客中心、咖啡廳和蘋果旗艦店,對外開放。」

佔地等同3個大安森林公園,為了讓員工一進駐就被綠意圍繞,蘋果特地搬來一棵棵成樹,目標是種植8千棵以上;圓環形外觀更堅持採用全球最大的曲面玻璃,並完全使用再生能源,光是安裝就是大工程,而挑高6公尺的會議廳將以創辦人賈伯斯為名。

蘋果4月搬新總部 會議廳以賈伯斯命名 ID-819740

▲蘋果的新總部採用世界最大的曲面玻璃。(圖/翻攝自iClarified)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2011.6.7):「我想我們即將打造世界上最棒的辦公大樓!」

外界預估,蘋果超過1.2萬名員工要搬進重砸超過1500億打造的新總部,

至少也要花半年時間,另一方面,

臉書2年前啟用的新總部大到能溜滑板車;而Google的灣景新總部,

號稱要讓員工走路2分半內就能找到同事;而亞馬遜西雅圖總部,

連續球體造型不但吸睛,更要成為員工樂意開會的地方。

只能說科技巨頭暗地較量,連總部也不放過。

蘋果4月搬新總部 會議廳以賈伯斯命名 ID-819737

▲Google的灣景新總部

—————————————————————

圖文 來自 蘋果新聞

賈伯斯遺作 蘋果新總部4月啟用

佔地近3個大安森林公園 電力100%來自再生能源

2017年02月24日

蘋果要搬新家了!加州新總部佔地175英畝,
面積將近3個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將於4月啟用。路透

【劉利貞、劉煥彥╱綜合外電報導】期盼了5年多,蘋果(Apple)終於要搬新家了!蘋果周三將加州新總部命名為「Apple Park」,取代原先外界的代稱Apple Campus 2,並宣布將於4月啟用,趕在2月24日共同創辦人賈伯斯62歲冥誕前,讓這位傳奇執行長的「最後遺作」正式問世。

i8可能將在此發表

Apple Park佔地175英畝(約71公頃),將近3個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主建築面積約280萬平方英尺(約7.9萬坪),被全球最大曲面玻璃帷幕所包圍。為紀念已故前執行長賈伯斯,園區內制高點、可容納上千人的演講廳命名為「Steve Jobs Theater」(史帝夫•賈伯斯館),今年iPhone 8可能將在此發表。
蘋果執行長庫克說:「賈伯斯對蘋果所懷有的願景,遠遠超出了他與我們同在的時代。他期盼Apple Park能成為未來世代創新基地。」
蘋果員工4月起將陸續遷入Apple Park,最終將有逾1.2萬人進駐,預計需時至少半年。園區內對外開放的遊客中心、Apple Store與咖啡館今年稍晚將開始營運,料成為科技迷的矽谷新朝聖地。


蘋果新總部由全球最大曲面玻璃帷幕所包圍,全年多達9個月無需空調,擁有約14萬坪綠地。翻攝蘋果官網

追求完美包商抱怨

賈伯斯2011年公開新總部建案後不久即逝世,但他本人一手主導了規劃與設計。蘋果追求完美的精神,似乎使原訂2015年完工的竣工目標一延再延。一般建物最小標準公差為8分之1英吋(約3公厘),但包商透露蘋果的容忍度更低,讓工程人員忍不住抱怨如此吹毛求疵不符現實,「你可以用非常、非常小的公差來製造手機,但不能用相同標準來蓋房子,你的門會卡住。」
Apple Park也將成為環保建築新地標,是全球最大自然通風建築、全年多達9個月無需空調,所需電力100%來自再生能源,綠地至少佔500萬平英尺(約14萬坪)。
賈伯斯遺孀鮑威爾說:「明亮而遼闊的加州風景,令賈伯斯深受啟發,是他偏愛的思維景觀。Apple Park完全捕捉了他的思緒。」


Apple Park小檔案

★造價(推估):約1537.3億元台幣
★佔地面積:約71公頃
★主建築物面積:約7.9萬坪
★園區設施:
◎可俯瞰園區的「史帝夫•賈伯斯館」
◎約2800坪的健身中心
◎約3.2公里長景觀步道
◎遊客中心、Apple Store及咖啡館
★建築特色:
◎採用全球最大曲面玻璃帷幕
◎全球最大自然通風建築
◎100%使用再生能源
◎以林木、草地取代大量瀝青與水泥

資料來源:蘋果官網、綜合外電

 

以上圖文 取自 蘋果新聞  與三立新聞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