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歲安迪食道癌病逝 妻證實「奮戰到最後一刻」

安迪罹患食道癌三期,之前老婆都陪在病榻。資料照片
安迪罹患食道癌三期,之前老婆都陪在病榻。資料照片

2018/12/02 20:06

資深藝人安迪罹患食道癌第3期,上月7日突然呼吸不過來,送醫急救住進加護病房,今天早上逝世,享年57歲。他的老婆阿娥在臉書證實安迪死訊,並說他「奮戰到最後一刻」。安迪經紀人表示目前還沒連絡上他老婆,女兒林吟蔚經紀人也表示林吟蔚沒接電話。安迪好友透露,安迪日前昏迷進入三總加護病房後,醫生用插管為他維繫生命,不過因呼吸管需毎周更換,醫生怕拔管後插不回去,十多天來沒有換呼吸管,今因此而受到感染,引發敗血症與肺積水,不幸離世。

安迪過去以《鳥來伯與十三姨》演出深植人心,他日前接受《蘋果》獨家專訪,稱罹患食道癌三期,做胃鏡檢查時發現喉下有5公分惡性腫瘤,已經進行過第一次化療與電療,當時是希望不用開刀治療,沒想到之後病情急轉直下,甚至氣切救命,經過3個多星期與死神拔河仍不幸逝世。他的老婆阿娥日前寫下近700字的長文,提及要面對、接受、和放下,文字間流露安迪病情並不樂觀。

​身高164.5公分的安迪因為患病消瘦,原本體重75公斤掉到64公斤,他一開始得知罹癌很不能接受,過去菸酒不禁,加上生活不正常,耗光健康資本,透露腫瘤壓迫到氣管,嚴重影響呼吸,「晚上一直咳,根本睡不著」,化療引起的嘔吐不適,讓他白天睡睡醒醒,感嘆「真的很痛苦」,最後仍不幸撒手人寰。(蔡維歆、郭妤、葉文正/綜合報導)

安迪老婆臉書全文:
感恩所有的親友與支持安迪&阿娥的粉絲,一路以來對我們的關心與疼愛。

在今天早上,摯愛的先生,離開了我們。自從先生罹癌以來,從不喊苦、從不放棄,他為了我們一家人,奮戰到最後一刻。

哈尼:謝謝你,你辛苦了這一生的陪伴;謝謝你,對孩子們的付出。雖有萬分的不捨,但這就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必修的課題。
我們會勇敢、會堅強,秉持你的精神,撐起這個家。

我們永遠都是最棒的安迪&阿娥藝家人。


安迪不敵病魔去世。資料照片
安迪不敵病魔去世。資料照片

阿娥證實安迪不幸病逝。翻攝阿娥臉書
阿娥證實安迪不幸病逝。翻攝阿娥臉書

安迪與老婆阿娥十分恩愛。翻攝阿娥臉書
安迪與老婆阿娥十分恩愛。翻攝阿娥臉書

圖文翻自蘋果新聞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