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和小人計較,否則贏了小人,輸了自己

金星 曾說過:“人若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禮讓三分;

人再犯我,斬草除根。”小人就像空氣裡的病菌一樣,防不勝防,

我們不可能消滅空氣中所有的病菌,我們也很難打退生活裡的小人,

我們能做的是要不斷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而想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就要遠離小人,不計較,不糾纏,強大自己,只求心安。和小人糾纏,表面贏了小人,實則卻輸了自己。

1、輸掉時間

當你花很多時間糾纏,在這個過程中,你得到的只有恨。那麼,愛會悄悄走掉,美會靜靜流逝,福氣也會慢慢磨掉。所以糾纏小人,得不償失的是自己。 小人是 破罐子破摔, 但是你不一樣,還有未來要追求幸福,還有愛需要你珍惜,還有理想要打拼。小人必有可恨之處,你何必和一個可憐之人計較得失?

記住,時間是用來享受愛情和幸福的,不是用來浪費在小人身上的。

2、輸掉品味

你被瘋狗咬了一口,難道還要追著瘋狗咬一口?要知道,痛打落水狗是你應該做的,但是落水狗走遠了,你何必去追?過街老鼠,人人喊打,要是打不到,也就順其自然吧,也許來日,老鼠會自取滅亡。別因為心中有恨,就耿耿於懷,丟了品味,輸掉形象。要堅信,善惡到頭終有報,但現在還沒有到時候。

記住,你是有理想的人,別因為人生路上的插曲,就迷失了方向。

3、輸掉心情

你輸掉了白天,如果夜裡哭泣,還會輸掉夜晚。抱著白天的煩惱不放,這個夜晚你怎麼入眠?

心情就是人生幸福方向盤,境由心生,心情好了,事事順;心情不好,到處倒楣。

 

小人就是一個臭雞蛋,你丟掉了,他就滾遠了,聞不到臭味了;你糾纏小人,就是抱著臭雞蛋不放,熏到了自己,划不來。小人就是希望你天天生氣,他才開心;看到你心煩意亂,他才安心;攪亂你的感情,他才有機可乘;打破你的生活,他便洋洋得意。

所以,別讓小人的陰謀詭計得逞,遠離小人的同時,把自己的日子過好,你過得越好,小人越是嫉妒。

4、輸掉感情

小人會破壞你的感情,故意招惹你身邊的人,讓你陷入恐慌。多少愛情,被小人利用,最後好端端的兩個人,分道揚鑣,但後來,小人利用完了,把人丟在一邊,揚長而去。你何必糾纏小人,那不是給小人鑽了感情的空子,趁虛而入。

小人不在乎面子,你何必死要面子活受罪,撕破臉皮,戳穿小人的詭計。 你越忽視他,他心裡越沒底,反而給小人致命一擊 。

所以,小人就是空氣裡的病菌,但你恰恰對他有免疫,隨它去。

5、輸掉方向

多少小人,不過是在想方設法教唆你走歪路,只是他們用的方法是詭計。小人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讓你防不勝防。你要是糾纏,就是中計了。也許是丟了工作崗位,也許是丟了利益。後來,小人糾纏太久,你一定暴跳如雷,白天惶惶不可終日,夜裡輾轉難以入眠。一個精神失常的人,就別提方向了。

做人,千萬別被小人牽著鼻子走;遇到小人繞路走,那不是膽小,是智慧;為小人生氣不值得,氣壞了身體,沒人賠;總要學會遠離小人,疏遠小人;看不透小人的陰謀,那就不看。總之,小人得志,君知道消。

遠離小人,就是不給他蹬鼻子上臉的機會。 願你我不被小人所傷,珍惜身邊每一位真摯的人,過好自己,為求心安。

 

 

文章 來自 網路  . 東方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