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詭異鋁床 國軍下令「永久封存」

檢視相片

▲國軍部隊經常流傳許多靈異故事。(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軍中流傳許多靈異傳言,多半令人半信半疑,但要是從備役將軍的口中說出,可信度應該增添了許多。備役少將于北辰昨(13)日在臉書粉絲團「北極星說故事」分享了親身經歷的事件。于北辰回憶,過去在下湖機械化師(已裁編)服務時,有位體味非常重的弟兄,無論他睡前洗得多香,睡一覺醒來不但全身汗,還散發出濃濃的體味,直到某天得知真相後,著實地讓于北辰嚇了一跳。

于北辰表示,當年在下湖機械化師服務時,連上有位經常散發出濃厚體味的弟兄,他也因此被受封為「臭豆腐」,因為不管他前一晚洗得多香,隔天起床後都會流得一身汗,彷彿剛跑完5千公尺般。于北辰說,身為「臭豆腐」的長官,不忍心看他受嘲笑,便把他叫來關心。令于北辰訝異的是,這名弟兄竟說,每天晚上在睡夢中總是會有一名穿著運動短褲的班長邀他一起跑5千公尺,但因為追都追不上,只能看著他的背影跑。

「臭豆腐」話才說完,就令于北辰全身打了個冷顫,因為在那個以體能掛帥的年代,曾經有一名陳姓班長在晚點名後自主訓練跑步,但在夜間查鋪時卻不見人影,派人搜索才發現他暈倒在路邊,雖然緊急送醫急救,但最後仍回天乏術。

「我不敢把真相告訴臭豆腐…」于北辰懷疑兩起事件有關連,於是偷偷趁著內務檢查的時候到「臭豆腐」的床位,接著撕開名條,發現下面貼著一張「陳OO」的名條。原來這組鋁床,就是陳姓班長生前所使用過的,「難怪臭豆腐天天受邀跑步…」

于北辰也不敢大意,立刻就令人將這組鋁床拆掉,並新組鋁床給「臭豆腐」。他說,當時自己就在心中祈禱並告訴陳姓班長:「跑步訓練交給我來要求,兄弟您的任務達成了,一路好走!」自此之後,「臭豆腐」睡醒後再也不會像剛跑完5千公里那樣汗流浹背。

而于北辰為了履行和陳姓班長的承諾,早餐前及下午的時候都會親自帶領全連跑5千公尺,且嚴禁幹部單獨夜跑,他也受封「每天跑一萬」的外號。至於那張會帶人跑5千的鋁床,于北辰說,他特地在床板貼了告示,「床板結構不良,請勿使用!」並列入主官交接事項,永久管制。

檢視相片

▲詭異鋁床最後被軍中封存,永久禁用。(圖/翻攝自北極星說故事臉書粉絲專頁)

許多網友看了這篇寫實的經歷後,也紛紛留言說「部隊裡很多事情不能不信邪」、「默默地眼角濕了」,還有人笑問說「話說臭豆腐在『夜跑』訓練後成績有變好嗎」,而于北辰也說「還真的有變得比較耐操喔」。(編輯:林奇樺)

三立新聞網

來源 2018年12月14日 上午2:16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