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廚為還賭債搶銀行300多萬 贓款少10萬疑掉路上

嫌犯游甯鈞。翻攝畫面

嫌犯游甯鈞。翻攝畫面

2018/12/30 12:02

去年拿下美食展廚藝大賽西式烹調賽事銅牌、今年9月剛升六福皇宮飯店主廚的游甯鈞,前天利用請病假期間,偷車持槍到新北巿板橋區陽信銀行溪洲分行搶走334餘萬元現款,過程不到2分鐘,事後還若無其事回六福皇宮飯店上班。

警方昨晚於板橋大觀路連開4槍,逮捕企圖開賓士車逃逸的游男,游男供稱,因積欠近200萬賭債才鋌而走險。但從游男身上搜出的贓款餘款中短少10萬餘元,游男辯稱僅花90萬贖車,並未做其他花用;而警方從監視器畫面中發現游男搶完逃逸時,可能太緊張,放贓款的行李袋疑似未拉緊,可能從中掉落,呼籲有撿到贓款的民眾,趕緊送回鄰近派出所。
板橋銀行搶案嫌犯游甯鈞(31歲)被警方逮捕,並帶回分局偵訊。呂健豪攝

板橋銀行搶案嫌犯游甯鈞(31歲)被警方逮捕,並帶回分局偵訊。呂健豪攝

 

警方調查,涉嫌搶銀行的游甯鈞(31歲)是明天即將結束營業的六福皇宮飯店西餐部的主廚,去年7月的台灣美食展,游甯鈞代表六福皇宮絲路宴廚師,以「雪莉酒燜牛臉頰肉」拿下「西式烹調比賽」現場熱盤烹飪牛臉頰肉項目銅牌獎,今年9月,游並從絲路宴廚代理課主管,正式真除為該課主管(主廚),當時他還在臉書自我期許:「未來的路還很長要學習的還很多,讓我們一起面對成長。」

看似前途似錦的游甯鈞,前天利用請病假期間,在板橋後埔地區偷走一輛機車,下午2時持道具槍闖入陽信銀行板橋溪洲分行,除拿走櫃檯現金外,還押著行員共搜括走334萬6000元,整個過程不到2分鐘,隨後就跳上停在銀行門口、未熄火的機車從容逃逸。

游男搶得巨款後,就換裝返回板橋住處,昨中午還假裝若無其事,回六福皇宮上班,下午趁空檔時間帶著贓款到北市一家當舖,拿出90萬元贖回自己典當的賓士300轎車。

警方獲報後,根據車牌查出作案機車是游男偷來的,且游男偷機車時的穿著,與搶銀行時完全一樣,連準備裝錢的手提袋也放在贓車上,還鎖定年假前最後上班日銀行現金最多時行搶,得手後就把機車、道具槍全部丟棄在成蘆橋附近。

前晚8時,警方在蘆洲區微風運河第5停車場找到游男丟棄的贓車、道具槍,並陸續在停車場公廁內,尋獲他丟棄的衣物、鞋子及裝錢手提袋。警方鑑識人員則在他丟棄的衣物、裝錢手提袋上,採集到游男指紋及微物證據,比對確定搶匪就是游男。

警方清查游男行蹤,並到游男典當賓士車的當舖附近埋伏,昨下午確認游男贖車後,就一路跟著游男,回到板橋大觀路住處附近攔車逮人,不料游男見警方攔車,一度企圖衝撞逃逸,警方連開4槍,游男才束手就擒。

游男的賓士車是以200多萬購入的水貨,警方當場押著游男打開賓士車後車廂,找到一只裝有贓款的行李箱,經清點贓款還剩233萬7700元,扣除90萬贖車,贓款幾乎都沒動用,研判他可能拿回愛車後,就要離開北部避鋒頭,所幸警方及時逮捕他。

警方原本以為游男因飯店結束營業,沒錢過年才會搶銀行,但游男警訊時供稱:「因缺錢用,才鋌而走險搶銀行。」並表示先前因賭博欠了不少錢,雖已典當賓士車還債,可是仍有100多萬的債務,所以只想搶銀行拼一下來還債,沒想到一次就搶到3百多萬,遠超過他的預期。

對於旗下的主廚竟是銀行搶匪,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昨晚緊急發表聲明,指游甯鈞平日於公司表現正常,與同仁互動良好,原訂明天結束營業後,轉調至集團旗下其他品牌任職,游於本月26日至28日請了3天病假,昨也正常回公司上班,沒想到竟發生此事,公司深表遺憾,即日起先予以停職,後續視檢警調查情形,若情節符合屬重大違法的免職要件,將予以免職。

游男臉書經常po出和同事間互動,還曾留言:「登過一些山才知道艱難、趟過一些河才知道跋涉、跨過一些坎才知道超越……眼光不到容易走彎路、理智喪失容易走絕路、其實彎路走到底,差不多就成絕路了……。」期許和朋友及夥伴共勉之,不料如今竟成了銀行搶匪。​(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警方在嫌犯後車廂起出剩餘贓款233萬元。警方提供
警方在嫌犯後車廂起出剩餘贓款233萬元。警方提供

嫌犯犯案前多次變裝以躲避警方查緝。警方提供
嫌犯犯案前多次變裝以躲避警方查緝。警方提供

警方逮捕游嫌畫面。翻攝畫面
警方逮捕游嫌畫面。翻攝畫面

警方逮捕游嫌畫面。翻攝畫面
警方逮捕游嫌畫面。翻攝畫面

游嫌的愛車。黃子騰攝
游嫌的愛車。黃子騰攝

游嫌偷完車後騎車行搶。翻攝畫面
游嫌偷完車後騎車行搶。翻攝畫面

搶匪行搶畫面。翻攝畫面
搶匪行搶畫面。翻攝畫面

圖文翻自 蘋果新聞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