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遭挾持驚恐6小時 外籍移工坦承犯案「與老闆同謀」

2019/01/05 10:21
警方逮捕涉案的外籍移工。呂健豪攝
警方逮捕涉案的外籍移工。呂健豪攝

「這是我今生最驚恐的一夜!」一對母女在警局聲淚俱下,控訴2名惡煞闖空門,母女返家先後遭綑綁控制6小時,母親甚至被強拍裸照,劇情猶如電影般驚悚。這起看似年關將近的住宅強盜案,案情卻有許多不合理處,整起案子人無恙、財損僅6500元,轄區分局警方昨晚抓到逮到一名外籍移工(35歲),直到凌晨才坦承犯案,他供稱與丁姓老闆(53歲)一起犯案,警方正在追緝丁男下落。

時間回到本周三(2日),當天氣溫僅15℃,天空還下著小雨,冷冽中帶著寒意;住在新北市樹林區的黃姓母親(50歲)和女兒(23歲)都是上班族,上午出門、傍晚回家,作息正常;丈夫和兒子在模具工廠工作,早出夜歸,有時就睡在工廠,時間比較不固定。

案發當天下午4時30分,2名歹徒穿雨衣、戴口罩及安全帽,一副熟門熟路的掏出鑰匙,直接開公寓大門,再上樓開住家大門。下午5時許,黃婦返家發現平日三道門鎖竟只鎖一道,進屋開燈不亮,找手電筒時突遭2名歹徒拿棉被套頭,強拉進房,雙手反綁後壓在地上,用手機打字問「貴重東西在哪裡」?

飽受驚嚇的黃婦向警方說,她的頭被棉被蓋住,縫隙卻看不到亮光,歹徒在黑暗中不發一語,所有交談都靠手機打字,聽到翻抽屜聲音,她立即喊:「我把金融卡、密碼都告訴你們,拜託你們拿了就走」,歹徒掏走皮包內5000元現金,金融卡、信用卡都沒碰,奇怪的是,歹徒整晚不時伸手摸她的脖子及手腕,確認脈搏有無跳動,「好像很怕把我悶死」。

晚上7時許,女兒返家忘帶鑰匙,用LINE打電話請母親開門,歹徒用母親手機傳LINE訊息,要女兒先去買一碗麵,等一下會幫她開門。

女兒提著一碗麵回來時,樓下大門已經打開,母親聽到女兒上樓腳步聲,掙扎大喊:「不要進來,快去報警!」可惜女兒沒聽見,一進屋同樣被蓋棉被摀嘴,女兒慌亂中咬傷其中一名歹徒的右手掌,但歹徒未傷害她,只將她反綁關進廁所,並拿走皮包內的1500元。

約莫晚間8時許,第一名歹徒離開,晚上11時20分第二名歹徒要離開前,將黃婦上衣掀開拍裸照,她反抗被打了2巴掌,歹徒威脅「別報警,不然傳出去」,母女在歹徒離開後自行鬆綁,打電話給丈夫和兒子,凌晨兒子陪著媽媽一起報案。

警方認為這是一起闖空門失風變成強盜挾持案,但有些情節卻讓警方想不透。首先,被害人家境小康,非大富之家,歹徒大費周章耗了6個小時挾持母女,最後只搶走6500元,金融卡也不拿,與一般闖空門搶了就跑,明顯不同。

監視器拍到2名歹徒持鑰匙進門,鑰匙從何而來?歹徒全程不發一語,透過手機打字下命令,根據受害人說法,歹徒打字非常慢,一句話要打好久,警方懷疑歹徒保持沉默,可能是熟人怕被認出聲音,也可能口音有腔調(例如外籍移工)。

昨天晚間轄區警方逮捕一名外籍的嫌疑犯,漏夜偵訊時都不發一語,直到凌晨才坦承犯案,並供稱與丁姓老闆犯案,警方還在持續追緝中。(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女兒提著買好的麵回家。翻攝畫面
女兒提著買好的麵回家。翻攝畫面

穿著雨衣嫌犯進入畫面。翻攝畫面
穿著雨衣嫌犯進入畫面。翻攝畫面

穿著雨衣嫌犯進入畫面。翻攝畫面
穿著雨衣嫌犯進入畫面。翻攝畫面

案發後被害人到住處附近的派出所報案。資料畫面
案發後被害人到住處附近的派出所報案。資料畫面

圖文轉自蘋果新聞2019.1.5日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