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母攜女兒屍KTV爽唱3小時遭裁定收容 同住3人聲押

台南市發生一歲六個月女童遭母親及其友人虐待致死案件。翻攝畫面

台南市發生一歲六個月女童遭母親及其友人虐待致死案件。翻攝畫面

:2019/01/16 21:02

繼新北市男童為買肉圓沒加辣遭父痛毆,昨晚台南爆發虐童致死案。

17歲小媽媽因1歲6月大女兒哭鬧,打翻牛奶,竟痛下殺手,以「不求人」毒打,

《蘋果》掌握最新案情得知,狠母見女兒翻眼,還偕同親友到KTV夜唱3小時,

返家途中見女兒有異狀,才緊急送醫,但急救後回天乏術,院方見女童全身瘀青,

新舊傷痕併陳,報警處理,揭露虐童致死案。警更查出同住的女童母親表姊、

表姊夫及表姊夫的男性朋友都打過女童「看到小孩哭就打」,

警方查扣涉虐打女童包括藤條、水管、不求人及愛的小手等證物,

全案因殺人罪嫌送辦並對4人聲押,法醫解剖女童發現顱內出血,

像是抓頭撞牆或地面所造成, 推測女童送醫時已死亡4小時,

台南地檢署承辦檢察官當場哽咽說:「會窮盡一切偵查手段」。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葉清財認為,狠母同住的表姊、表姊夫及李姓男子觸犯殺人等罪,

所犯的殺人罪最輕本刑5年以上,並有逃亡、滅證、串供之虞,

傍晚向地方法院聲請3人羈押禁見,聲押庭將於今晚由法院值日法官審理;

至於女童生母因未滿18歲,被檢察官移送台南地院少年法庭審理,最新消息是,法官已裁定收容。

狠母凌虐1歲親生女兒致死,甚至不知女兒已死,還抱她上安平區這家KTV夜唱。辛啟松攝

狠母凌虐1歲親生女兒致死,甚至不知女兒已死,還抱她上安平區這家KTV夜唱。辛啟松攝

 

《蘋果》下午前往狠母昨偕親友夜唱的KTV,店方人員私下表示,昨晚是會員日,來店消費顧客很多,他對女童及其母親沒有印象。不過,警方今天上午已經取走監視畫面,確認女童母親等人昨晚確實到該KTV歡唱。

警方調查,涉案的四人分別是女童母親(17歲)、母親的表姊(20歲)和表姊夫(25歲),以及李姓男友人(27歲),都坦承有打小孩,四人依殺人罪送辦,並建請檢方向院方聲請羈押。四名大人都相信,女童「卡到陰」,夜間不能睡覺,避免靈體附身作怪,昨天凌晨4點至6點,女童已遭叫醒毒打一頓,李男下手最重,其他大人「出於好意」代打;傍晚6時許,又因不喝奶哭鬧,且打翻牛奶和保養品,被使用抓背的「不求人」再被毆打一次。

孰料,女童母親等四人,未發現女童身體已出現異樣,竟在昨傍晚6點30分左右,由開計程車的李男載著四大一小出門,到安平區一家KTV歡唱3小時,直到9點多,結束K歌,返家途中,行經郭綜合醫院,女童母親感到女童怪怪的,直接抱進醫院救治。

女童母親供稱,當時一行人從住處電梯下樓,發現女兒眼睛吊吊的,翻白眼,所以用力拍打女兒的頭部,希望把女兒叫醒,女兒未有反應;歡唱歌的過程中,女兒很安靜沒有吵鬧,直到歡唱快結束,她發現女兒呼吸微弱,大夥乾脆結束,打算帶女兒返家沖熱水澡,改善一下狀況,返家途中經過郭綜合醫院,她直接帶女兒進入急診。

女童送醫時已經無生命徵象,四肢垂下,癱軟在狠母懷中。翻攝畫面

女童送醫時已經無生命徵象,四肢垂下,癱軟在狠母懷中。翻攝畫面

女童被母親抱進醫院的監視器畫面曝光,從計程車下車時,女童整個身軀癱軟,頭和身軀往後仰,雙手下垂甩動。郭綜合醫院急診主任吳彥良指出,女童昨晚10點05分到院沒呼吸心跳,身上有多處瘀青和結痂傷口,女童身上的新舊傷痕看起來是瘀青和挫傷為主。法醫相驗也發現,以正常人的體溫36度來說,死亡1小時體溫會掉1度,在醫院時女童的體溫降到32度,推測死亡已經4小時,懷疑母親帶她出門歡唱時已經死亡。

南檢主任檢察官周盟翔上午替女童相驗及解剖後表示,女童受虐導致大量外傷,包含用手去摳、捏,以及棍棒毆打造成的傷害,傷痕是新舊併陳,分佈身體及四肢,外傷痕跡非常多。腦部出血,大面積顱內出血,「比較像是用頭去撞牆或地面而造成」。他強調:「檢察官會窮盡一切偵查手段」,依法積極追究行為人的刑事責任。

警方表示,女童母和父離異,母親沒工作,靠女童的外婆接濟。女童的雙手、雙腿、背部和頸部都瘀青。進一步到女童住處搜索,屋內凌亂,還搜出遭打壞愛的小手、藤條和塑膠水管以及不求人,懷疑可能是打小孩的工具,交由檢方認定。

警調查也發現,女童前年7月出生,她的生父母去年9月離異,撫養權交由母親。母親不想待在娘家,帶著女童投靠表姊、表姊夫,三個大人、一個小孩就住在兩房一廳的公寓內,開計程車維生的李男是表姊夫的好朋友,常到他們家串門子,也同住。

警方指出,四大人竟都認為女童「卡到陰」,連自己生活不順遂,例如受傷或生意不好,都怪女童,尤其開計程車的李男,更為此不讓女童晚上睡覺,防止靈體附身女童作怪。過去女童因哭鬧,陸續被打,今年1月起哭鬧情況嚴重,打的次數變多,「不乖哭鬧就打」。女童母親說:「感到很後悔。」

女童親生父親(20歲)的友人透露,之前就常聽說女童母親認為女童難以撫養,常常出手虐待,但因為女童父親沒有監護權,所以不能說些什麼。昨晚是因女童送醫急救不治後,女童父親到醫院瞭解,才發現女童疑遭虐待致死,並於臉書po責怪自己沒好好照顧女兒,連兩次對不起,期待下輩子再結父女緣「爸爸愛妳。」

女童祖母案發後在臉書痛斥媳婦,「我把孫子交給妳,妳怎麼顧的,一條命就這樣不見,妳最好給我們一個交代,我會讓全台南知道妳一個親母跟表姐男朋友有多惡劣。」女童祖母並在親人臉書留言,淚訴小孫女「全身上下沒有一個地方是好的」、「連指甲都一樣」、「剛看到時我們沒力」。

女童外婆則說,外孫女很乖,女兒和外孫女曾和她居住一個多月,後搬去表姊家住,表姊禁止她們出門,不讓女兒返家,她和女兒都只是LINE互通而已。之前女兒曾打外孫女屁股,過去都不像這次打得這麼嚴重,四個人都有打(指女兒、女兒的表姊和表姊夫,以及李姓男子),認為外孫女卡到陰,被嬰靈跟蹤,不能睡,要一直打到嬰靈被驅趕為止。

女童疑遭母親凌虐致死。翻攝臉書社團黑色豪門企業

女童疑遭母親凌虐致死。翻攝臉書社團黑色豪門企業

女童親友也分享女童母親的對話截圖:「有媽媽為什麼不能給媽媽顧,要給保母?現在保母也很多虐待的,做媽媽的怎樣不擔心」,如今生母自己涉嫌虐死女兒,讓親友痛批:「妳自己就是把小孩虐待死的人,憑什麼當初要搶小孩?要人家把小孩給妳的時候說的那麼好聽?妳根本不配說這種話,越看越憤怒。」

不過,女童母親等人虐童致死案消息深夜曝光,許多網友不睡覺,相約到分局討公道,約凌晨1時起,數百網友8波包圍分局等地要給嫌犯「教訓」,與警方拉扯,李男計程車遭打破後擋風玻璃。接著上午又有50人到台南殯儀館。警方指此案人神共憤案,一定嚴查,但請讓警察有空間處理此案,把可惡的人繩之以法。

網友怒罵「才1歲你們到底怎麼下得了手」、「媽的,社會上就是有這種敗類」、「小寶貝不痛了,保佑他們一定要受到懲罰!」警方說,期間改裝車周邊大聲呼嘯,不要讓聚集太多,警方勸離,過程中有拉扯。但警方請群眾體諒,讓警察有一個空間處理此案,好可惡的人繩之以法,別分心。

台南市社會局調查,女童沒有兒保的通報紀錄,曾因申請褔利津貼,社會局納入6歲以下兒童主動關懷,當時女童除媽媽外,尚有祖母及外祖母等其他親屬協助照顧,評估女童受照顧情形穩定且經濟狀況無虞,另衛生局查詢女童僅有一疫苗尚未施打,其他疫苖均依期程施打。針對這起不幸事件社會局嚴厲譴責對女童痛下毒手的人,社會局將對女童同住的生母等四名嫌疑人提出獨立告訴。
女童母親被依照殺人罪偵辦。辛啟松攝

女童母親被依照殺人罪偵辦。辛啟松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南是一個虐童零容忍的城市,這次發生虐童案,他除感到遺憾外,更要求各機關提出作為,盼警察、社政、教育能提早知道、提早因應。這次女童全身傷痕累累,新舊傷互間,可見事情發生不是一、兩天了。為了要防患未然,他呼籲社會大眾站起來,與其在警察局前去追打嫌犯,不如多注意不尋常徵象,通報警察、社工,讓受虐兒遠離暴力。(辛啟松、李恩慈/台南報導)


李姓男子等四人被依照殺人罪偵辦。辛啟松攝
李姓男子等四人被依照殺人罪偵辦。辛啟松攝

女童遭母親以抓背「不求人」打到呼吸微弱,送醫不治。辛啟松攝
女童遭母親以抓背「不求人」打到呼吸微弱,送醫不治。辛啟松攝

警方查扣凶器不求人。辛啟松攝
警方查扣凶器不求人。辛啟松攝

查扣已經毀損愛的小手。辛啟松攝
查扣已經毀損愛的小手。辛啟松攝

女童滿一歲三個月的模樣。翻攝畫面
女童滿一歲三個月的模樣。翻攝畫面

女童的生父在殯儀館不發一語。辛啟松攝
女童的生父在殯儀館不發一語。辛啟松攝

女童生父臉書po文。翻攝臉書
女童生父臉書po文。翻攝臉書

女童的祖母要求給個交代。翻攝臉書
女童的祖母要求給個交代。翻攝臉書

許多民眾到台南殯儀館要等嫌犯,希望給予「教訓」,警方出面喊話說明嫌犯不在這裡,反被現場民眾嗆聲。李恩慈攝
許多民眾到台南殯儀館要等嫌犯,希望給予「教訓」,警方出面喊話說明嫌犯不在這裡,反被現場民眾嗆聲。李恩慈攝

李男計程車窗被敲破。辛啟松攝
李男計程車窗被敲破。辛啟松攝

圖文來源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