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做滿4年市長任期 韓國瑜:4月不會領表參選2020

2019年3月11日 下午2:31

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初選規則已定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決定人選,但不排除徵召的可能。

高雄市長韓國瑜雖稱2020總統大選不在考量之內,黨內力拱聲浪未減。韓國瑜今天在預錄廣播節目專訪中,

再次重申「現在2020總統大選完全不在我考量中」,並強調高雄市長任期會繼續完成,「四年任期當然會做滿」。

 

檢視相片

(中央社/資料照片)

韓國瑜以預錄方式接受POP Radio《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訪,節目今天中午12時播出。對於黃光芹提問「高雄市長要做到什麼時候?」韓國瑜直言2020大選不在他考量之內,「我現在最關鍵是讓高雄衝起來」,他說,這兩個月來高雄市民越來越快樂,他當然是繼續完成4年任期,全力拚高雄市政,因為海內外都在關注高雄。

針對過去受訪被問到是否選總統,曾以哈姆雷特的對白「to be or not to be」回應,引發外界聯想,韓國瑜也在節目中澄清當時沒別的意思,他表示要:「to be a honest and workaholic guy」,當一個既誠實又認真工作的人,全力做好高雄市政。

黃光芹追問,若屆時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民調起不來,韓是否會為了救國民黨選情、順應民意而出來參選,韓國瑜則表示「大家要對朱立倫有點信心」,朱立倫也在成長中,他以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為例,指出陳其邁過去幾個月以來快速成長,「現在已經變成漂亮的蝴蝶」。韓國瑜更表示日前他跟朱立倫會面,「我發覺朱市長臉上線條變柔和了」、「朱市長也開始接地氣了」,現在大家都察覺到不接地氣不行,不能再高高在上,所以大家都開始改變和進步。

韓國瑜表示,從上任高雄市長第一天就在想下台那天「高雄市民怎麼評價我」,他觀察台灣政治人物相當墮落,手上有了權力後就高高在上,忘記人民的需要,他指出「其實政治人物不用作威作福,是可以做牛做馬的」。

韓國瑜指出,現在很多人對政治人物失望,他可以理解,他35歲擔任立法委員就覺得自己好了不起,「我想起自己二三十年前的嘴臉也覺得很討厭」,當時每天在國會質詢起來像真的一樣,但下了班就熬夜喝酒、打麻將,後來再回想覺得自己的作為「很對不起選民」,現在更時常反省自己。因此擔任市長後希望從高雄帶動不一樣的風氣,他每個月一定住1天基層家裡,這個月夜宿計程車司機家、下個月住勞工宿舍、下次要住資源回收的家裡,「我想讓台灣政治有不一樣的感覺」。

韓國瑜今天下午在高市府受訪,被問及是否4月確定不會領表時進一步表示,「現階段2020不在我考量之內,

我所有重心所有最主要思考是怎樣把高雄的經濟衝起來」,他說,「現在唯一的答案就如此,

大家不要亂我的心,我的心很純潔,不停的衝經濟,而且目前截止效果還不錯」。

檢視相片

(POP搶先爆提供)2019.3.11.
圖文翻轉自 奇摩新聞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