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宜醫院驚傳停業 帳戶遭掏空僅剩3千

南投名間著名的「新泰宜婦幼醫院」,

驚傳從今晚(23日)起全面停業!原因是財務遭掏空,

醫院帳戶竟然只剩下3千多元,還積欠將近40位醫護人員2個月薪水,

以及多家藥廠的藥款,廖姓院長請假兩個月避不出面,

目前孕婦和病患安排轉往鄰近醫院,勞工局也將對醫院開罰。

 

圖/TVBS
圖/TVBS

南投名間新泰宜婦幼醫院大白天,沒有病患穿梭,異常冷清。

玻璃門口貼了公告,23日開始,醫院就停診,將近40位醫護人員頓時失業,甚至欠薪高達570萬還不含3位醫師的薪水。

護理人員拿出自製的薪資紀錄表,從去年開始醫院就開始拖欠薪水。

圖/TVBS
圖/TVBS

護理師:「欠了2個月如果再不出面,4月份如果再下去的話就3個月了,然後醫生方面,就是從1月開始就沒有給薪水,沒辦法生活了啦,繼續做也是做白工啦。」

甚至連藥商也受害。

藥商:「積欠我們貨款大概是20萬,也都沒有事先通知啊,那幾個月的時間,4個月,4個月都沒有拿到貨款,對對對。」

傳出財物遭掏空的新泰宜婦幼醫院位在南投名間,上個月29日醫院建物已經被查封,院內存簿內只剩下3000多塊,連水電費都繳不出,現任負責人的廖姓院長請假兩個月,到目前還沒聯繫不上,醫院開業已經24年,接生過2萬名新生兒,在地方小有名氣,最高峰一個月接生160人。原本醫院的孕婦或病患也只能轉到其他鄰近醫院。

圖/TVBS
圖/TVBS

縣府社會及勞動處處長林志忠:「我們是到5月11號嘛,要解雇34個人提早來解雇的話,就違反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第17條的規定了,最起碼會處10萬塊,最高可以到50萬。」

還有負責任的護理師留在醫院,替病患寄送檢驗報告書,但真正該負責的人卻神隱,留下爛攤子和無辜的醫護人員。

以上 圖文轉自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