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北百貨」創辦人 黃卜文 走得突然 家族暫接管

中時電子報

程炳璋╱台南報導

2017年10月24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程炳璋╱台南報導】

黃卜文走得突然 家族暫接管

檢視相片

 

黃卜文熱心公益,成立「小北慈善基金會」,圖為他出席基金會授證大會。(本報資料照片)

發跡台南的平價五金百貨連鎖店「小北百貨」,創辦人黃卜文22日下午5時,被家人發現猝死家中,享年54歲。親友23日為黃卜文籌辦後事,台南地區各分店未受創辦人過世影響,照常營業,未來小北百貨全台105家連鎖店的經營權,暫由家族共同經營,黃家尚未提及接班人選。

曾做心導管 近日無異狀

黃卜文原訂前晚出席一場餐宴,黃母當天下午5時見他還在2樓房內,進房催促起床,見他都沒動靜,趨前一看,竟發現兒子已無氣息,驚愕之餘,趕緊通知家人報案。救護人員到場時,發現黃卜文已明顯死亡。

家屬表示,黃卜文曾做兩次心導管手術,平日有服用高血壓藥物,最近身體並無異狀,也沒向家人說過身體不適,只有前日因氣候變化,提及「風大、外面變冷了」。

檢警23日相驗後,判定黃卜文是心因性猝死。

黃卜文與妻子育有26歲、24歲兩個兒子,黃家在小北百貨臉書專頁上,以聲明稿方式公布黃卜文過世消息,並說明治喪期間內,全台105家連鎖店正常營業。

黃卜文走得突然 家族暫接管

檢視相片

 

知名連鎖平價批發百貨「小北百貨」,驚傳創辦人黃卜文猝逝,小北總公司證實老董死訊,表示謝謝外界關心,先辦好後事再說。(季志翔攝)

台南地區各分店昨天一如往常,位在北區西門路民德國中旁的創始店,顧客仍陸續上門。消費者並未特別與店員提及創辦人過世消息。

胞弟能力強 視為接班人

黃卜文家屬昨將靈堂移往南區憶廬園,親友得知噩耗,昨天陸續前往靈堂致哀,家族成員目前尚未提及企業接班人選,事業仍由家族共同經營。

一般認為,黃卜文胞弟、公司總經理黃義弘領導力強,有可能接班,此外,黃家妯娌感情好,共同負責企業關鍵的採購部門,是家族感情的潤滑劑。

與黃卜文有20多年交情的小紅莓飲料董事長姚松義,昨天到靈堂協助黃家善後,提起過世的老友,他稱黃卜文個性海派、草根性強,對朋友很慷慨,又熱心公益,身兼小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透過基金會幫助貧苦對象,對好友猝逝,姚松義直言「很不捨!」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