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AI夢 買2萬本大陸高中教科書 連郭董祕書都要念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將鴻海轉型人工智慧公司設定為最大目標,

前陣子他還花錢大買了2萬本大陸高中教本,

連他的祕書都要念,到底這本高中教本有何特別之處呢?

「最近我買了2萬本人工智能教材,這是4月份出版的大陸高中教材,

為什麼?因為我們要開始補修這課程,什麼叫人工智能。

包括我辦公室的祕書、所有的生產線、倉庫管理員他們都要學。」

在鴻海股東會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出他最近作得一項重大決定。

從今年初起,郭董對於人工智慧的投資案,一樁接著一樁,

現在更要把人工智慧知識推廣到鴻海的每位員工身上。在6月初於深圳舉辦的富士康30周年慶上,

郭台銘以「走進歷史轉折中的富士康」為題發表演講,

也曾提到買這本大陸高中生念的人工智能教材。

郭台銘買了2萬本大陸高中生念的人工智能教本,打算訓練2萬名種子教師,連祕書助理都要讀。(鴻海提供)

郭台銘買了2萬本大陸高中生念的人工智能教本,打算訓練2萬名種子教師,連祕書助理都要讀。(鴻海提供)

「這是一個,未來是一個改變的時代,這2萬本是我們訓練一些種子教官,

然後再來開始有一個再帶五個、帶十個去教,希望全體員工都能學會。

現在是高中教本,接下來還會有大學,甚至研究所的教本,

甚至還會選員工去美國、日本訓練學習AI。」郭台銘說。

他更深信鴻海員工們的價值,在未來相當有用。「那些學軟體、學程式的,他大學畢業或是念個博士,3年、5年,他可以寫很好的軟體,寫到編碼,可是你給他個銼刀,或是給他調一個機器,用控制器,能夠做到毫米級的,他可能花個3年,甚至可能10年都做不到,這就是我們鴻海員工的價值。」郭台銘說。

除了訓練種子部隊,建立人工智慧大軍之外,郭台銘更發下豪語大舉投資AI。「未來鴻海集團將在5年之內投資百億元,建立人工智慧實驗室。下週我要飛美國,除了替新廠動土之外,我還要到3、4個州,與幾10家(AI)相關公司談投資、收購事宜。」

2018.6.26. 圖文翻自奇摩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