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豪砸251億 收購網通品牌廠Belkin

2018.3.28

鴻海集團旗下鴻騰精密(FIT)昨(27)日公告,將以8.66億美元(約新台幣251.8億元),

收購美國網通品牌大廠Belkin(貝爾金)。這是鴻海集團繼入股日本夏普之後,再次出手收購品牌廠。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檢視相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Belkin是北美知名的網通品牌,也是蘋果供應鏈之一,並且推出多款蘋果周邊產品。

鴻騰精密是鴻海持股約76.92%、具絕對主導權的子公司,此次收購Belkin,市場解讀,將有助鴻海爭取更多蘋果訂單,並強化與蘋果的夥伴關係,同時呼應美國總統川普大力鼓吹企業投資美國的政策,為業績大加分,實現鴻海集團升級戰略策略。

鴻海也相當看好此次投資帶來的正面效應,強調鴻騰併購Belkin之後,將有助集團轉型及產業整合,預期併購後藉資源整合及擴大營運規模,將取得人才、技術、市場等優勢,發揮策略綜效,對日後每股淨值、每股盈餘都有正面助益,進而使股東價值提升。

根據雙方協議,鴻騰將斥資8.66億美元,在今年之內投資入主Belkin,同時將會合併Belkin既有路由器品牌Linksys、智慧家電品牌Wemo等,並新設一項新的智慧家庭業務,藉此增強鴻海集團在美國、加拿大、南美、亞太與歐洲市場的地位。

由於鴻海集團持有鴻騰約76.92%股權、Belkin也是蘋果官方認可的合作夥伴與供應商之一,此次鴻海集團再次出手收購品牌業者,相關布局成為市場熱烈討論話題。

市場解讀,鴻海集團在川普政策帶動下,積極跨國投資布局,此次入股Belkin,不僅有助就近強化與重要夥伴蘋果的關係,也順勢擴大美國布局。

Belkin成立於1983年,總部位於美國加州,主要為消費者、中小企業、教育與政府市場提供網通連接整合服務。

Belkin終端產品包含WiFi路由器、智慧家庭技術、無線網路產品、充電和電源產品,以及智慧機和平板電腦配件。

業界認為,Belkin不僅是是網通大廠、蘋果供應鏈之一,同時擁有自有品牌,鴻海集團藉此投資跨入美國網通品牌經營,將能更緊密掌握美國市場脈動且維繫良好關係。

經濟日報提供

檢視相片

經濟日報提供

此外,鴻海集團積極升級發展8K加上5G生態圈,在移動設備連接的網通技術、

智慧家庭領域布局缺一不可,因此相關投資有助強化策略推動。

來源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