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史庫林拚出星國奧運首金 父母7年花費逾3千萬元

奧運金牌泳將約瑟夫.史庫林
奧運金牌泳將約瑟夫.史庫林(中)透露,為栽培兒子夢想,
不惜花費鉅資送他赴美受訓。圖左為約瑟夫母親嚴錦美,圖右為約瑟夫父親科林。(美聯社)
點閱24758
奧運金牌泳將約瑟夫.史庫林
奧運金牌泳將約瑟夫.史庫林回到新加坡,在樟宜機場受到國人的熱烈歡迎。(美聯社)

奧運金牌泳將約瑟夫.史庫林15日凌晨回到新加坡,

在樟宜機場受到數百名粉絲熱烈歡迎後,偕同父母一起出席國會的特別表揚。

蝶王父母透露,為栽培兒子夢想,不惜花費鉅資送他赴美受訓,

7年間共花費135萬新幣(折合新台幣約3182萬元)。

根據聯合早報報導,約瑟夫.史庫林(Joseph Schooling)父親科林從商,

他談到兒子摘金時驕傲地說:「他證明了沒有不可能的夢想,要勇於追夢!」

科林透露,兒子4歲開始學游泳,7歲時某一個淩晨4時,兒子叫醒他,

表示要去游泳訓練,那時他才感受到兒子的不凡,從此正式讓他展開游泳生涯。

科林問約瑟夫,是不是真的決心要游泳?他回答說是。

科林說,身為父母能做的就是支持他,給他追尋夢想的機會

他坦言,栽培兒子的路走得不易,夫妻倆的生活重心幾乎都圍繞著他。

只要兒子有競賽,夫妻倆都儘量為兒子處理生活瑣事,讓他能專注比賽。

決心送兒子到美國訓練時,科林投入了大量的資源栽培他,甚至動用儲蓄,

以及變賣在澳洲的房產來支持兒子,

估算7年約花費135萬新幣(折合新台幣約3182萬元)。

據了解,約瑟夫勇奪新加坡開國51年來的首面奧運金牌,可獲頒約100萬新幣

(約新台幣2300萬元)。另外,

新加坡國防部已批准21歲的他可延緩服役直至2020年,希望他全力準備東京奧運。

(集團連線報導)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