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扁少年」黃琪25歲中風 貧母出庭悲泣:他死了算了

黃琪今出庭(左,張欽攝)坐著輪椅,樣貌也和過去(右,資料照片)大不同。

黃琪今出庭(左,張欽攝)坐著輪椅,樣貌也和過去(右,資料照片)大不同

2018/12/18 20:13

曾因騙倒前總統陳水扁而聲名大噪的「騙扁少年」黃琪,前年7月假冒「銀行投資教父」、藝人張清芳丈夫宋學仁秘書,詐騙證券商取得期貨交易手續費VIP價,又自稱國泰集團千金蔡佳玲親戚,要求車商讓他免費「試車」,駕駛逾400萬元的Audi A8一周後才還車,甚至還冒用朋友名義租屋,但他今年初遭起訴後就神隱,今天他再度現身台北地院,卻驚傳中風,不僅坐輪椅出庭,連長相都判若兩人,因他言語表達有問題,法官今傳喚他的母親劉正秋瞭解黃琪身體狀況,並要求她擔任輔佐人,黃母雖答應,卻淚灑法庭說:「我想切斷關係,他死了算了。」黃琪聽後激動大喊:「我不要回家。」

據了解,由於黃琪相隔7個月再現身,身形爆肥,與之前消瘦模樣判若兩人,法官也對他是否真的身染重病有所質疑,因此先命黃琪在法庭上按壓指紋,之後再命法警於庭訊結束後,將他帶到法警室拍照,而當律師推著坐在輪椅上的黃琪走出電梯時,黃琪發現記者在電梯外攝影,立刻本能地轉頭閃避,且一路從電梯走到法警室的過程中,始終都迴避鏡頭,而就在黃琪在法警室拍照時,他的母親已趁亂先行離去。

據與黃琪有過接觸的人士表示,黃琪目前與人談話時經常辭不達意,神情呆滯,對於之前發生的事情也大都說「忘記了」,不然就是把A說成B,幾乎無法溝通,至於黃琪是否真的中風,對方表示,只是黃琪有醫師診斷證明,不知病因為何。

由於黃琪之前已生病為由未出庭,法官為確認黃琪的身體狀況,因此在今天請黃琪母親劉正秋到庭說明,並請她擔任黃琪的輔佐人。

黃母表示,她目前與黃琪一起住在蘆洲,但她受夠黃琪了。黃母告訴法官:「去年8月,黃琪說他沒地方可去,跟我說可不可以不要趕他走,沒想到他又出事,家裡被新北的警察搜索,因為我們這是分租雅房,其他房客都知道,連房東都不諒解。」黃母說,當初曾問黃琪身體如何,他說醫師診斷說是中風,之後黃琪就一直不舒服,今年8、9月間開始無法行動,吃飯也會亂揮,情緒非常不穩,「我真的受夠了」。

黃母說著說著眼眶開始泛淚:「黃琪之前如何我不清楚,他找我時,跟我說他有嚴重中風,我叫他要好好按時吃藥,但他之後就沒再就醫,我連吃飯都有困難,生病對我們而言是奢侈的事,我自己每天都要打4次胰島素,每天吃藥,又因為他的事(哽咽激動),希望他死了算了,我們的生命已經找不到出口,也不相信外界說的生命可以找到出口這回事,我自私的說,希望能切斷關係,他死了算了。」黃母表示,今年9月之後,黃琪的情緒變得非常不穩定,住在一起的這段時間,只要跟他說話,2人的情緒就會上來,因此很少對話、互動,她表示,黃琪目前已經沒有服藥,也沒有看診。

黃母的一番話,讓法庭氣氛凝重,黃琪聽了之後則情緒激動抓狂大叫,一度想掙脫束帶,法警見狀立刻上前安撫,法官也立即制止黃母繼續說情緒性的話語,庭訊最後,黃琪突然激動大喊:「我不要回家。」隨即被律師與法警安撫。法官最後諭知請黃琪蓋指紋並請書記官拍下黃琪正面及側面照片,全案2月26日繼續審理。

25歲的黃琪曾騙過前總統陳水扁、也曾因冒充頂新魏家少東申辦「黑卡」盜刷遭判刑入獄,出獄後仍騙性不改,前年起先冒國泰集團千金蔡佳玲名義,騙取折扣價入住喜來登等高檔飯店,又盜刷友人Apple Pay等,檢方起訴黃琪後,他的其他詐騙行為又陸續曝光。

檢警又查出黃琪前年冒名住飯店時,另外用友人名義租屋,但友人卻證稱根本沒借名給黃琪使用,檢警還發現黃琪曾以高檔名車代步,經查但一查才知竟是黃琪假冒國泰集團千金蔡佳玲親戚名義,向車商高層要求試車,騙車商提供一輛Audi A8,讓他駕駛一周後才還車。

更離譜的是,黃琪還自稱藝人張清芳丈夫宋學仁的秘書,謊稱要幫忙代操期貨,向證券商要求手續費打對折,券商真的埋單給他VIP價格。(張欽/台北報導)


黃琪在年僅16歲時,就靠算塔羅牌行騙。翻攝《壹週刊》
黃琪在年僅16歲時,就靠算塔羅牌行騙。翻攝《壹週刊》

黃琪過去曾上節目算塔羅牌。資料照片
黃琪過去曾上節目算塔羅牌。資料照片

黃琪過去曾騙倒阿扁,為他算塔羅牌。資料照片
黃琪過去曾騙倒阿扁,為他算塔羅牌。資料照片

黃琪2013年被收容在台北看守所時,在母親節懇親會上變裝表演。資料照片
黃琪2013年被收容在台北看守所時,在母親節懇親會上變裝表演。資料照片

黃琪過去出庭時看來清秀。資料照片
黃琪過去出庭時看來清秀。資料照片

來源 蘋果新聞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