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公主被捕】法官裁定孟晚舟2.3億交保 必須遵守16項條件

2018/12/12 07:23
華為創辦人之女孟晚舟已被裁定交保。路透
華為創辦人之女孟晚舟已被裁定交保。路透

華為創辦人之女兼財務長孟晚舟今天繼續在加拿大保釋聆訊,加國法官在台灣時間今早7時左右判決孟晚舟可獲交保,保釋金為1千萬加元(約2.3億元台幣)。孟晚舟被起訴的罪名也正式曝光,她因涉嫌誤導銀行隱蔽子公司的伊朗交易,違反美方制裁令,若被定罪最高恐判30年徒刑。

法官在聲明中表示,加拿大基於美國要求才逮捕孟晚舟,但美國迄今尚未正式提出引渡要求,法官要求美國在孟晚舟被捕之日算起的60天內向加拿大政府提出引渡。法官指出,考量到孟晚舟在中國及其他地方都沒有犯罪紀錄,以及身體目前存在的健康問題,而且她本人願意居住在溫哥華,加上有合適的擔保人等諸多因素,因此准許交保。法官並提出交出護照、留在卑詩省、24小時保全等16項保釋條件。

保釋條件包括,總額1千萬加元的保釋金,其中包含750萬加元(約1.72億元台幣)的現金。孟晚舟離開居住地時,必須交出所有保安細節,她必須接受電子監控,在晚上11時至早上6時這段期間不得出門。除此之外,孟晚舟必須交出所有護照和旅行文件,且不得申請新的旅行文件。法官要求孟晚舟在明年2月6日必須再次出庭。

孟晚舟在庭上獲知交保後,拭淚、微笑向丈夫劉曉棕揮手。孟晚舟出庭依舊穿着綠色毛衣,精神顯得不俗,面帶微笑。她不時與身邊的律師交談,亦與在旁聽席的人士揮手打招呼,但不見她手上被扣上手銬。她的丈夫今天穿着灰色毛衣和牛仔褲現身。

孟晚舟一方稍早提出增加5名擔保人,分別有孟晚舟在溫哥華的鄰居及地產經紀。地產經紀稱,他願以市值180萬加元的房產作擔保,他相信孟是不會潛逃。孟的保險經紀則說,他在90年代已認識孟晚舟,曾與她一起工作,願以140萬加元房產中的50萬加元作擔保。家庭主婦Lee Shi說丈夫曾與孟一起工作,她願以其600萬加元的西54街(West 54th Avenue)房產中的85萬加元作擔保。任職瑜伽導師的鄰居Ms Peng稱與孟晚舟夫婦稔熟,願以5萬加元支票作為抵押,她稱這筆款項是退休積蓄。(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美聯社

來源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