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 台灣 目前累積12金12銀17銅,攀升到45國中的第6名,

單日狂摘4金 12金入袋 超越上屆

2018年08月28日05:00

2018亞運特刊

【黎建忠╱雅加達報導】台灣代表團「金」厲害!昨在2018印尼雅加達亞運,

靠著射箭、龍舟、空手道3個項目狂取4金,

是本屆亞運開始以來台灣代表團的單日最佳成績,

台灣昨共進帳4金1銀3銅,目前累積12金12銀17銅,

攀升到45國中的第6名,已經超越2014仁川亞運的10金,

也提前達成體育署出發前設定的10金目標!

空手道 空手道女將谷筱霜為台灣奪下本屆亞運第2面空手道金牌。 路透

另球類運動也有佳績,「世界球后」戴資穎、「台灣一哥」周天成,

昨在亞運羽球單打都闖進金牌戰,都是台灣亞運史上56年來第1次,

男籃也擊敗敘利亞,睽違48年之後,再度打進亞運4強。

射箭隊雙挫霸主南韓

射箭項目南韓一向是傳統霸主,不過台灣隊本屆亞運表現出色,昨在反曲弓和複合弓都宰南韓奪金,先是在男子反曲弓團體賽擊敗南韓摘金,接著又在複合弓混合團體以1分之差再度氣走南韓,又拿1金。
台灣男子反曲弓射箭隊魏均珩、湯智鈞、羅偉旻,昨在亞運團體金牌戰,以5比3射爆南韓隊,金牌戰前3局結束,雙方積分同以3比3平手,關鍵的第4局,前5箭結束,台灣射最後一箭之前,以9分落後,只要最後1箭射下滿分10分,就可首度在亞運拿下射箭金牌。而隊上經歷最豐富的魏均珩不疾不徐做完動作,順利命中10分,3個都未滿25歲的大男孩開心在場上振臂高呼。
奪金的射箭3兄弟,魏均珩、羅偉旻都是24歲,首度入選亞運的湯智鈞今年3月才滿17歲,平常為培養默契,住在國訓中心裡,最常做的事就是一起打手機遊戲。魏均珩說:「我們3個感情蠻好的,雖然智鈞和我們有點差距,但我們只把他當隊友,不會當學弟,平常打手遊,我們3個也都是同隊,一起對外殺敵。」
最後1局第1箭射下10分穩定軍心的湯智鈞,3年前才接觸射箭,在這之前完全沒有任何運動專長,某一次去看射箭比賽,自己偷拿起學校同學的弓在旁邊拉,動作標準到讓他的啟蒙教練郭棋顯驚為天人,決定把湯智鈞找來射箭隊。
綽號「湯包」的湯智鈞,在男子隊當中也是最調皮的,或許因為年紀小,練習時的量也是最少的,他笑說:「有時候感覺不對了,我就跟教練說可不可以不要練了,通常教練怕我肌力還不足夠,也不會逼我,這時候就可以比學長多休息很多時間。」結束階段性亞運任務,湯智鈞人小志氣高,早已放眼2020東京奧運。
外型帥氣的省話一哥羅偉旻,女友正是去年幫台北世大運拍攝宣傳片而暴紅的跆拳道品勢女神陳以瑄,只可惜2人因為賽期先後順序,沒能在亞運碰頭,但陳以瑄先拿下跆拳道品勢團體銅牌,也給了羅偉旻很大鼓勵。
他說:「看到她拿獎牌當然很開心,也讓我自己更想要好好表現,現在輪到我拿金牌了,可以講話比較大聲,讓她刺激一下,希望我們都能有更好的表現。」
儘管射箭複合弓並非奧運項目,但台灣仍舊在混合團體項目,以1分擊敗南韓摘金,在個人資格賽就射破大會紀錄的陳怡瑄說:「其實我比賽時都不會去看對手分數,專注的把自己的箭射好就好。」潘宇平則說:「其實前2輪的比賽,我就因為看對手分數而被拉走注意力,所以決賽時就特別小心不要再犯。」

射箭男團 男子反曲弓團體羅偉旻(左起)、湯智鈞、魏均珩,奪台灣亞運史上首面射箭金牌。李鴻明雅加達傳真

女戰士踢贏世界第1

台灣射箭代表隊,是以資格賽成績最佳的男、女個人組成混雙搭檔,因此2人也是「第1次」搭檔,潘宇平笑說:「知道是跟怡瑄搭檔當然很爽阿,因為她的狀況一直很好,我就覺得只要做好自己的事,不要拖累成績就好。」
另外,來自南投縣國姓鄉、身高僅154公分的布農族迷你戰士谷筱霜,昨在亞運空手道女子50公斤級4強先打敗世界第1日本宮原美穗,接著金牌戰再以1分之差奪金,繼前天的55公斤級的「小清新」文姿云之後,幫台灣拿到本屆亞運空手道的第2金。
世界排名第7谷筱霜昨在關鍵4強對上世界第1的宮原美穗,結果谷筱霜以4比2打敗死敵,也報回亞運前於世界大學錦標賽落敗之仇;接著金牌戰再以一記上端迴旋踢拿到3分,以3比2打敗烏茲別克選手奪金,谷筱霜說:「本來設定就是對日本是最大的對手,我先前已輸給她兩次,所以這次贏了後就整個信心都上來了。」

射箭混雙 複合弓混合團體陳怡瑄(右)、潘宇平奪金。趙文彬雅加達傳真
龍舟1000公尺 台灣男子龍舟隊(前)在1000公尺項目奪下金牌。法新社
台灣男子龍舟隊展現猛男實力,本屆亞運連摘2金。中華奧會提供
圖文翻轉自 蘋果新聞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