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歌后詹雅雯罹患腫瘤,擔憂「隨時會掛」!她公開遺書內容,「遺產分配」讓大家都感動了!

 

金曲台語歌后詹雅雯「我牽你 你牽伊2017演唱會」10月在台北小巨蛋圓滿落幕,她的歌聲總能撫慰心靈。長期投入慈善與志工工作的她,有「慈善歌后」的美名。不過,日前她竟然說自己快要掛了,而且也已經準備好了遺書,讓粉絲替她感到心疼。

图片中可能有:1 位用户、微笑

(圖取自詹雅雯臉書)

原來,為了兼顧歌唱與慈善公益的她馬不停蹄,在8月初因心律不整被緊急送醫。她對此表示:「想說我是不是快要掛了!」醫生說她壓力太大,身體狀況太累,要她多休息。

她表示自己根本是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圈回來,她記得當時自己全身插滿管子,感覺自己快沒呼吸了,就在這時,她突然聽到隔壁床位一個家屬在喊:「爸爸,你是我最好的爸爸,你好好地走,下輩子不要再喝酒了。」她聽到這段話彷彿被電到般,全身突然就有了力量。她說:「那個聲音告訴我,如果讓我回來,我一定全心全意地把公益做好。」

(圖取自visualhunt.com)

自知身體狀況不好的詹雅雯,表示早就準備好了遺書。「內容都是要怎麼去分配善款,畢竟財產是要裸捐的,不值一提,反正早就寫好了。」她認為自己的生命長短已不重要,她希望借由自己,讓更多人得到幸福。

詹雅雯出道28年,近年來常常趕場唱歌,還要做公益,導致身體每況愈下,包括有甲狀腺、心臟問題,去年初因喉嚨過度使用,更被確診有3顆腫瘤,拖了近2年仍未開刀,為了防止惡化,她每天必須吞30顆藥,讓大家心疼不已……

图片中可能有:3 位用户、微笑的用户、一群人站着和鞋

(圖取自詹雅雯臉書

不過,她卻表示自己最近胖了3公斤,除了西藥外,也開始以中藥補湯調理身體,要粉絲們不要太擔心她。

其實,詹雅雯篤信佛教,也修佛多年,對於生死已經不再那麼重視,如今生活重心都放在公益事業上,憶起「肉粽歌王」郭金發去年在台上逝世,她也不禁感嘆世事無常:「我人生啟蒙的第一首歌就是郭老師的作品,他非常謙卑,對我相當疼惜。」此外,她也希望能將台語文化好好傳承,希望幫助一些需要舞台的孩子:「以前的前輩,像是郭老師把善緣給我,我也要給別人舞台。」

詹雅雯也曾到醫院為癌友溫暖開唱,她說:「歌曲最能撫慰人心,希望自己的歌聲能為他們帶來一股力量。」詹雅雯說,愛的流動能讓一個磁場變得更有動力,而不再只是自怨自艾的說「我就生病了,就是一個病人。」她認為抱持希望是非常重要的。

图片中可能有:7 位用户、微笑的用户、一群人站着

(圖取自詹雅雯臉書

詹雅雯成名後不斷做慈善志工,用歌聲撫慰弱勢,如今從鬼門關走過一回,雖然帶病在身,但依然熱衷於公益,她這種精神實在太讓人敬佩了。

轉自 美麗日報新聞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