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因「大長今」紅遍亞洲,卻為家庭淡出演藝圈!而她這些年低調的付出,讓人大讚「人美心也美」! –

在韓國有「氧氣美女」之稱的李英愛(이영애)早年以《火花》一劇在台灣打出知名度,

後來更以歷史劇《大長今》轟動亞洲,在各地掀起一股「大長今風潮」,

並成功的讓韓劇得以成功打入其他國家,也讓李英愛的名聲享譽國際。

 

但就在大紅大紫之際,李英愛選擇在2009年走入婚姻,儘管沒有因而離開演藝圈,

但也將重心放在家庭,尤其在2011年誕下一對龍鳳胎後,更是鮮少接戲,一切都以孩子和家人為主。

 

 

然而淡出演藝圈的李英愛並不只忙於家庭生活,

趁著這段時間她申請了漢陽大學戲劇電影的博士課程,並且全心投入慈善活動。

 

 

其實過去李英愛就相當熱衷公益,如她曾以非政府組織親善大使身分到衣索比亞體會貧童面臨的各種困境,也在2004年被任命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自此開始捐贈多筆基金來創辦學校和醫院,在中國浙江就有所以李英愛為名的小學。

 

而前年臺灣有對夫妻到韓國旅遊時,太太意外早產,當時在韓國醫院4個月的悉心照料下,媽媽和孩子的身體都逐漸好轉,但高達4百萬的龐大醫療費卻困擾著這對夫妻,而當李英愛聽聞此事時,立刻出面協助了大部分的醫療費用,甚至送了衣服、金鎖片並到醫院探望寶寶。

儘管事後有媒體爆料,其實這對夫妻的經濟相當優渥,根本是拿著孩子招搖撞騙濫用愛心,但李英愛並不以為意,透過友人表示不會要求他們還錢,只希望他們將這筆錢捐作慈善,繼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日前,李英愛也被韓媒揭露低調的捐了1億韓元給學校和韓國陸軍士官發展基金會。

據悉,李英愛的父親是韓戰的參戰勇士,公公則是陸軍中將,所以她一直都有為軍人捐款的習慣,此外她也在7月時捐了5000萬韓元給住家附近的中學,讓該校得以改善了實驗室環境、新建籃球場,並發放了獎學金,善心又低調的舉動也讓網友大讚她「人美心也美」。

 

李英愛真的是「人美心也美」的模範代表,難怪會成為林依晨的偶像哪!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2017.1.3

圖文來自 http://npnt.com.tw/t1659.html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