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顧洗腎母身心俱疲 燒炭雙亡5天才被發

出版時間:2018/10/

死者遺體運出。張喆喜攝

(新增:輕生動機疑照顧洗腎母太辛苦)

台中市西屯區一處大樓內驚傳母子死亡案!一名張姓女子上午返回中康街住家時,開門發現母親(76歲)與胞兄(49歲)身體已經腐爛,且流出屍血,陳屍在屋內,警方獲報封鎖現場,在屋內發現烤肉架,研判母子疑燒炭身亡。警方調查,這名母親長期洗腎,由兒子照顧,之前有聘請外籍看護,但不知為何辭退,全由兒子照料,不排除照護母親導致身心俱疲尋短。

消防局救護人員表示,到場發現張王姓婦人仰躺在臥房病床上,兒子則呈現仰躺姿勢,陳屍在一旁地板床墊上,2人遺體已經全身發黑、腫脹,已出現腐爛狀態,房內擺放一只烤肉架,裡面的木炭已經燒成灰燼,根據現場遺留一張輪椅,研判婦人可能不良於行。

出嫁到南投的女兒向警消人員表示,平時每周都會與夫婿返回台中住家探視年邁母親,上週六返家探視時,未發現有異狀,期間也沒有聯繫,沒想到上午11點左右與丈夫返回娘家,開門時發現母親與哥哥已經陳屍在臥室,當場情緒崩潰、哀痛不已。

警方表示,死亡張王姓婦人與49歲張姓兒子雙雙陳屍在臥室,兩人屍體已經腫脹腐爛,流出屍血,研判已經死亡多日,現場沒有破壞跡象,沒有發現遺書,但屋內留有烤肉架,及3包尚未使用的木炭,另外還找到一張購買烤肉架及木炭的發票,購買時間是在10月8日,不排除是當天購買燒炭器具進而輕生。

附近鄰居指出,張王婦長年洗腎,與兒子同住,家中之前有聘請一位外籍看護,但日前不知何故辭退,偶爾可見兒子推著媽媽出來曬太陽,母子與鄰居們的互動良好,可能照顧媽媽太辛苦而想不開。(王煌忠、張喆喜/台中報導)

出版時間12:38
更新時間14:00

《蘋果》關心你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死者家屬(右)獲悉燒炭悲劇難過不已。張喆喜攝

中市中康街一處民宅傳出母子燒炭悲劇。張喆喜攝

中市中康街一處民宅傳出母子燒炭悲劇。張喆喜攝

圖文翻轉自蘋果新聞2018.10.13.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