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簽署文件內容曝光 金正恩承諾完全去核化

金正恩說,來到這裡不容易。美聯社

319648

出版時間:2018/06/12 14:36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12日)上午9時,

在新加坡聖淘沙的嘉佩樂酒店進行「川金會」。

兩人於9時準時抵達會場並在飯店外握手合照,

展開一對一閉門會談。經過擴大會議和工作午餐後,

川普和金正恩公開簽署文件,開創美國與北韓的歷史新篇章。

川普形容金正恩是非常有才幹的人,將會率領國家朝前發展。

金正恩稍早曾向川普表示,很多人會以為兩人共同現身場景出自於科幻電影,

雙方共同跨越多重障礙才走到這一步。所有重要細節,

均可在《蘋果日報》直播live掌握。

14:35
川普和金正恩簽署的文件內容已陸續曝光,根據外電報導,

金正恩在文件中承諾完全去核化,而川普則承諾對北韓政權的安全保障及建立新的兩國關係

14:11
金正恩車隊已離開會談會場嘉佩樂酒店。

13:51
川普和金正恩簽署文件後,兩人再度並肩供媒體拍照。

記者趁機問川普對金正恩的想法,

川普說:「他是非常有才的人。」川普還說一定會邀請金正恩出訪白宮。

13:40
川普和金正恩簽署文件。川普在簽署文件前表示:「這是非常重要的文件,非常全面的文件,而我們今天度過很棒的時光,發展出很棒的關係。接下來在記者會上將公布更多細節。我們發展出很特別的情誼。這場會議遠比任何人所預測的都好。」金正恩則說:「全世界會看到重大改變。」

13:20
中國國航一架領導人專用專機已經從北京出發前往新加坡,據悉應該是要接金正恩返回北韓。根據南韓媒體,該架國航專機預計當地時間6時左右抵達新加坡。

12:38
川普和金正恩用完工作午餐後,兩人並肩在飯店散步。川普帶領金正恩走向守候一旁的記者,川普說兩人正準備去「簽署文件」(heading for a signing),記者追問要簽署何文件?川普說:「我們很快就會宣布。」川普同時強調會談成果「比任何人預料的更好」

11:48
川普和金正恩兩方的擴大會議結束,雙方共進午餐。菜單內容包括酪梨沙拉、糖醋肉、牛小排、哈根達斯冰淇淋等。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也將加入和川普的工作午餐。

11:40
美國白宮公布川普和金正恩的午餐菜單,內容包含西式及韓式菜餚,甜點則有哈根達斯冰淇淋。有評論家抨擊,當北韓人民挨餓受苦時,金正恩卻可在國外大快朵頤。
「川金會」菜單:酪梨沙拉、糖醋肉、牛小排、哈根達斯冰淇淋

10:20
《海峽時報》報導,金正恩向川普表示,他願意和川普政府合作。他說,雖然很具有挑戰性,但他願意去做。
「真的會棄核嗎?」 金正恩聞3問而不答

09:50
川普和金正恩結束一對一會談,接下來將進行雙邊擴大會談,北韓和美國的相關官員均會加入。大約中午11時半左右,川普和金正恩將共進午餐。川普在和金正恩結束一對一對談後,向媒體表示,兩人會談「非常棒、非常、非常棒」(Very good. Very very good),川普連用3次「very」,顯見他對和金正恩的首次會面,目前來說非常滿意。

09:40
媒體紀錄川普和金正恩的握手時間長達12秒
「川金會」究竟要談啥? 5大議題秒懂

09:10
川普和金正恩在會場內短暫交談,川普說此次很高興和金正恩見面,希望雙方會談能順利成功。金正恩則說雙方跨越重重障礙才能走到這一步,相當不容易,還說很多人都會以為這場景出自科幻電影。兩人寒暄幾句話後,在場媒體記者便被請出場外,兩人將進行長約45分鐘的一對一會談。
世紀之握後 金正恩首句話:很多人以為這是科幻片

09:00
川普和金正恩在聖淘沙嘉佩樂飯店外見面握手合照。

08:30
金正恩車隊抵達聖淘沙嘉佩樂飯店。

08:18
川普車隊抵達聖淘沙嘉佩樂飯店。川普隨行助理Dan Scavino Jr 在推特上傳一段車子駛進聖淘沙的畫面。

08:13
金正恩從下榻的瑞吉飯店出發。從媒體拍攝的鏡頭可看見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也上了車隊中的專車離開。

08:02
川普從下榻的香格里拉飯店出發。車隊浩蕩前往聖淘沙嘉佩樂飯店會場。

07:00
川普今日一早就連發多則推文,他說「川金會」準備順利,而大家很快就可以知道究竟雙方能否達成協議。
「川金會」一早就醒 川普連發3推文:很快就知結果

05:51
白宮周一公布川普今天的行程:早上8時,川普離開下榻的香格里拉酒店;8時20分抵達聖淘沙的嘉佩樂酒店;9時與金正恩首次會面,兩人會在媒體面前握手;9時15分與金正恩單獨會談45分鐘,屆時只會有翻譯在旁;10時兩國的高級官員加入,進行90分鐘的雙邊擴大會談;11時30分兩人共進午餐;約16時,川普預計會見媒體;18時30分,川普會離開嘉佩樂酒店,前往巴耶利峇空軍基地;19時乘坐空軍一號,離開新加坡,經關島返回美國。

2名美國官員周一向《彭博新聞》表示,川普原本打算若會談取得進展,有意延長停留新加坡的時間,但因為金正恩已訂出離開新加坡的明確時程,川普只好把離開新加坡的時間由13日提前至12日。金正恩則預定最快下午2時,搭機飛返平壤。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翻攝《海峽時報》



川金二人在單獨會面後現身。翻攝彭博記者推特

美聯社

美聯社

法新社

法新社

美聯社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