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鴻海工作 七年級女生賣最鮮的魚

放棄鴻海工作 七年級女生賣最鮮的魚

「在鴻海上班好好的,為什麼她想做這個,一直無法理解。」台大政治系畢業的莊景宇,前年跟隨父親的腳步,開展魚貨銷售業務,不過她並不守舊,利用所學創辦「好好鮮生」品牌,以電子商務模式,將新鮮魚貨宅配消費者手中,徹底翻轉父親卅多年的營業模式。

廿八歲的莊景宇,畢業後進入鴻海集團電子商務部門工作,她說,有次聽到父親搬魚貨時受傷,加上魚貨批發競爭激烈,「做得要死,賺不到錢」,她心疼父親辛苦,也察覺傳統魚貨批發生意需要改變。

她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前年創立「好好鮮生」品牌,以電子商務模式經營魚貨買賣,推出超值組合海鮮箱,顧客可以依照需求下單。

莊景宇跟著父親每天凌晨四點到萬華的魚類批發市場選魚,由於父親卅多年的魚貨買賣經驗,莊與創業夥伴跟在莊爸爸後面,學習挑選魚貨方法,「愈早搶到,魚蝦就愈新鮮。」

為了讓魚貨更乾淨,莊景宇決定回家自己殺魚、去鱗、真空包裝及宅配,他們還推出「神秘現撈綜合海鮮箱」,現撈魚是釣客垂釣而來,莊景宇說,客人下單後,再由釣客去捕需要的魚,希望藉此降低對海洋生態的傷害。

莊景宇說,小時候總覺得父親身上有魚腥味,不喜歡爸爸到學校,自己創業後,有次她和爸爸坐在貨車上,終於明白父親身上的味道是對家庭的愛,她決定延續爸爸的認真,「讓顧客看到食材最新鮮的樣子。」

好好鮮生創辦人莊景宇(右)與父親一起挑選海鮮,將父親的海產批發傳統產業轉型為電子商務。 記者張心慈/攝影好好鮮生創辦人莊景宇(右)與父親一起挑選海鮮,將父親的海產批發傳統產業轉型為電子商務。 記者張心慈/攝影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