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閨蜜干政收賄 判刑20年罰款5億

2018年2月13日 下午11:13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閨蜜崔順實,13日被法院判處20年有期徒刑,罰款180億韓元(約新臺幣5億元)。遭控貪汙的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也被判有罪,判刑2年半,前總統幕僚安鐘範則遭判刑6年。

法新社報導,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干政醜聞主角崔順實濫權、貪汙和干預國家事務有罪,判處被告20年有期徒刑。法官表示,崔順實利用與朴槿惠長期的私人關係,強迫企業捐款到她掌控的基金會。

法官並指出,崔順實從電訊業巨擘三星和零售業龍頭樂天收取140億韓元賄款,並「廣泛干預國家事務」。崔順實罪行深重,且她毫無悔意。

另外,涉嫌向崔順實控制的K體育財團行賄70億韓元的樂天會長辛東彬,被判2年半有期徒刑,並遭下令立即收押。前總統幕僚安鐘範因為接受賄款和配合崔順實的要求,遭判處6年,以及罰款1億韓元。

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3日一審宣判,干政醜聞主角崔順實,被法院判處20年有期徒刑,

罰款180億韓元(約新台幣5億元)。遭控貪汙的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也被判有罪,

判刑2年半,前總統幕僚安鐘範則遭判刑6年。(法新社)

圖文翻自 奇摩新聞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