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分屍案 買刀台籍吳男30萬交保 非裔男羈押禁見另1共犯逃往菲國

永和分屍案!美籍嫌收押禁見 台嫌30萬交保

加拿大籍男子顏柏萊遭人殺害分屍案,警方逮捕涉嫌動手的美籍男子Bent、

以及負責買凶刀的台籍吳姓男子。由於偵訊時他們都否認犯案,

新北地院法官晚間裁定Bent收押禁見,至於吳姓男子供稱自己被栽贓,30萬交保!

圖/TVBS
圖/TVBS

永和分屍案唯一的台灣籍嫌犯,新北地院法官裁定30萬元交保,踏出法院暫時獲得自由。

台籍吳姓嫌犯:「殺人案分屍案我並沒有做出任何行為,

我是被誣賴的,我會盡量配合警方調查,真的很不好意思讓大家,引起這麼多關注。」

像是一股腦兒把委屈說出口,認為自己被栽贓。

台籍吳姓嫌犯:「我看過死者,我根本不認識、我跟他沒有任何關係。」

圖/TVBS
圖/TVBS

只是問到敏感問題,選擇轉頭離開、律師代答,但另外一人可沒那麼幸運。

美籍非裔的Bent有滅證串供之虞,被法官裁定羈押禁見。

英文問、中文問,Bent始終不發一語,警方用他手機定位發現案發時就在現場,

只是偵訊過程通通否認犯案,還供稱知道誰是主謀、誰動手,只是不敢說怕被滅口。

圖/TVBS
圖/TVBS

至於台籍的吳姓男子在法庭上坦承有幫忙買刀,以為只是要教訓對方,

不知道有殺人動機,警方也查不到有殺人分屍的相關跡證,

只是吳姓男子有加拿大國籍,考量有逃亡之虞,以3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專案小組發現吳姓男子當時拿了對方7000元買了2把開山刀、

1把警棍還有手套以及防身用品,大約花了5000多元,外籍嫌犯疑似早有預謀,

案情還有諸多疑點,加上第三名嫌犯沒有落網,誰有涉案、誰是清白恐怕沒那麼快釐清。

**********************************

43歲加拿大籍男子Ryan(顏柏萊,)

疑因毒品糾紛遭分屍棄置在永和中正橋下。

警方25日逮捕涉有重嫌的非裔美籍男子Bent (班特),

以及協助購買凶刀的台籍吳姓男子,兩人訊後遭檢察官聲押進禁見。

法院最後認,吳以3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外籍男子Bent收押禁見。

檢警指出,目前涉凶尚有一名美籍刺青師傅孫姓男子涉案,據了解,案發後第二天就已出境前往東南亞,疑似逃往菲律賓,檢警目前正設法緝捕歸案。

涉殺人分屍嫌疑重大的外籍男子Bent,以及共同行凶的另一名孫姓美籍刺青師傅,兩人是舊識,檢警調查,孫男與落網的Bent是大麻大盤商,長期與死者Ryan合作,Ryan在5月因持有大麻遭逮,之後凡是與Ryan交易的毒蟲都被抓,因而懷疑死者是警方線民,便計畫殺人。

涉嫌幫助購買凶刀的吳姓男子則否認殺人或幫助殺人,法院最後裁定吳男3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每周五到派出所報到,檢方仍會討論決定是否抗告。

台籍吳姓男子交保後,面對媒體感謝關心,他說對於殺人和分屍案沒有做出任何行為,聲稱自己是被誣賴的,並會配合警察調查。

此外,Bent和涉嫌購買凶刀的吳姓男子曾是夜店同事,據了解,Bent是美國陸戰隊出身,曾在日本沖繩基地待過,來台1年多,擔任過外語補教老師,也在夜店當過安管,更曾登錄過模特兒網站,t在夜店擔任安管,但老闆發現他對客人動作有點粗魯,加上有情緒管理不佳等問題,之後便找個合適理由,不讓他繼續在這裡工作。

警方指出,Bent在案發時手機定位在永和,但到案後卻堅持否認犯罪,檢警認為他知道整個事件緣由,卻不敢供出實情,可能是怕說出來會像Ryan一樣被滅口;至於台籍吳男坦承買刀,認為有人設局要拖他下手。檢方也懷疑殺害Ryan只是個殺手,幕後恐有更其他黑幫集團,正全力追查中。(西南氣流強降雨)

圖文翻轉自奇摩新聞  2018.8.27.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