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侵!韓版《步步》國王趙敏基自殺亡 最後電話說抱歉

 
趙敏基(右圖)曾在《步步驚心:麗》飾演高麗國王(左圖)。合成照片

2018/03/09 21:59

(新增內文及動新聞)
51歲韓國男星趙敏基曾演出《步步驚心:麗》的國王,

他日前被執教的母校清州大學女學生爆料性侵,

受害人數多達10多人,被限制出境還預計遭警方傳喚,

但今傳出他在首爾廣津區自家地下停車場的個人倉庫自殺身亡,

老婆發現他的遺體後報警,靈堂設置在建國大學醫院,12日早上出殯,

長眠於首爾追慕公園。他今天上午接受新聞節目《News TOP10》電訪,

提到女兒趙允京情緒潰堤,對受害者、女兒及家人滿是抱歉,早上也曾致電給老婆。

 

「SBS funE」報導,趙敏基老婆於台灣時間今天下午3點報警,

當時趙敏基已經身亡。他原定本月12日到忠北地方警察局接受性侵案調查,

表示「會誠實接受調查」,但今卻想不開輕生,

自殺前曾打電話向朋友致歉:「抱歉讓你們失望了。」警方正調查他死亡原因。

 

《韓聯社》報導,他輕生的停車場與身分證上的地址吻合,

選擇在自宅地下約1坪的個人倉庫親手結束生命。他被老婆發現時,

已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送往建國大學醫院已是死亡狀態。

 

他與女兒趙允京感情深厚,前年曾一起錄製綜藝節目《拜託爸爸》,今輕生前也掛念著女兒。《News TOP10》稍早公開趙敏基今天上午電訪音檔,他說:「警察原本要我6日到案說明,但我女兒那天大學入學,為了不要費心此事,而將日期調整到12日。」報導提到,他邊哭邊談女兒,提到家人也相當激動。

他似乎是預知自己躲不過牢獄之遭,與他熟識的記者在節目上表示,趙敏基1周前開始打電話給朋友,聽起來像是交代後事,今天上午也致電給老婆金善珍,她雖察覺老公不尋常,但仍阻止不了憾事發生。

《Distpatch》隨後公開趙敏基上月26日傳的親筆道歉信,他表示:「全都是我的過失,我的罪過,因為令人慌張的事情擴大,我難以負擔,才會急於迴避、否認,而成為卑鄙的人。」

他接著向清州大學學生道歉,「為了讓開啟演員之路的後輩們,了解演員這條路絕不能庸庸碌碌,我只能變成嚴格的教授,私下則盡力消除嚴格的那一面,在轉換的過程中,若讓後輩受侮辱或感到羞恥,我深感抱歉。託大家的福,我能對自己的傲慢與錯誤懺悔,在此向大家表示歉意與感謝」。

他的鄰居今受訪表示,1周前曾目擊趙敏基身影,鄰居說:「1周前在電梯遇到趙敏基,他戴著灰色毛帽,大衣往上拉蓋住脖子,外部人士很難認出他,看起來令人惋惜。」還說性侵案爆發前還見過趙敏基一家人,事件過後就再也沒見到一家四口同進同出。 

趙敏基演戲經歷豐富,曾演出《黃色手帕》、《善德女王》、《一剪梅》等多部作品,2004年在清州大學戲劇電影學系兼任教授,2010年轉正職教授。他上月初被教過的學生、女演員宋荷娜在臉書爆料差點被趙敏基性侵,甚至問「和男友一周做愛幾次」等性問題,她表示:「女學生很難拒絕他,因為他在學校是王。」

他去年11月就被多名女學生集體指控性騷擾,上月遭網校方開除,清州大學認了此事,但他不認罪,堅稱「莫名被捲入醜聞中,所以自主辭職」,沒想到引來更多受害者指控。他招數大多大同小異,多是在KTV、自家邀學生喝酒後,企圖非禮女學生。 (陳薇安/綜合報導)

《蘋果》關心你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趙敏基驚傳自殺。

趙敏基生前寫的親筆道歉文曝光。翻攝naver

趙敏基的遺體被老婆(左)發現後報警。翻攝naver

趙敏基自殺的大樓停車場,與他身分證上的住家地址吻合。韓聯社

趙敏基在自家大樓的地下停車場個人倉庫裡自殺,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韓聯社

趙敏基今天上午接受新聞節目《News TOP10》的電訪,談到女兒淚水潰堤。翻攝《News TOP10》

趙敏基在約1坪的個人倉庫輕生,科學搜索隊進入搜查。韓聯社

趙敏基2003年曾來台宣傳《黃色手帕》,到鶯歌捏陶。資料照

圖文翻轉自 蘋果新聞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