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救了溺水童 家長寄金紙當謝禮

2017年01月04日 08:37

網友救了溺水童,竟收到金紙當謝禮,讓他毛毛的上網訊問(圖/翻攝臉書)
網友救了溺水童,竟收到金紙當謝禮,讓他毛毛的上網訊問(圖/翻攝臉書)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發文表示,他去年年底到屏東萬丹送貨時救了一個不小心掉入魚塭溺水的兩歲半小孩,結果他竟然在昨天收到了小孩家長寄來的謝禮,但沒想到他打開一看卻被裡面的東西給嚇到,禮物內除了有一盒蛋糕以外,還有一袋金紙,讓他覺得有點毛毛的,所以才上網詢問網友該如何是好。

網友在臉書上貼文寫到,他去年12月30號,一如往常去屏東萬丹送貨,在等貨主來開倉庫大門的時候,聽到一個女生喊救命,原來是她的兩歲半小孩掉進魚塭裡面,他拼了命衝過去救溺水小孩,救起來之後,請路人打119,等救護車來他就離開了。直到今年1月3號他竟然收到一份禮物,原來是那個貨主媽媽想盡辦法找到聯絡我的方式,寄了份禮物給自己,但是裡面的內容物卻讓他感到心裡毛毛的,所以才上網求助。

網友上網求助(圖/翻攝臉書)
網友上網求助(圖/翻攝臉書)

對此,通曉民間習俗的網友,就解釋說這包金紙其實是「紅包」啦,因為他的好心耽誤了「某些人」抓交替投胎的機會,女童家長感謝你的行為,不願意好人出事,所以才寄這個給你「金紙內大多會塞紅包,紅包內若是有錢就捐贈出去,紅包袋連同金紙去住家附近的廟拜完燒掉就好,被救的家屬不願好人出事,所以想幫你過運去霉穢氣,真有心。」

網友解惑說只要把金紙拿去燒掉就好(圖/取自YouTube)
網友解惑說只要把金紙拿去燒掉就好(圖/取自YouTube)

在了解事件始末後,許多網友看了也直呼這個習俗他們也不知道,真的是漲知識了。發文的林姓網友後來在貼文上回應,表示自己「已經帶回家神桌拜拜,等等要化掉了。」

圖文來自 中時電子 出版編輯:陳慶餘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