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婦遭鼠啃揭露全家慘狀 1周後郭家煥然一新

2018/03/10 16:04

新竹市社工今特地買蛋糕請郭家人吃,慶祝他們回到自己的家。楊勝裕

新竹市唐姓婦人病逝遭老鼠啃屍案,《蘋果》第一時間直擊死者唐婦帶著3名兒女及3孫租屋同住,

由於一家7口都是精障,住處髒亂不堪,垃圾滿屋,慘不忍睹。案經揭露,新竹市社工、

志工團體紛紛挽起衣袖協助清理,清出大量垃圾,並緊急將這家人安置到旅館,

昨日將唐婦辦理出殯後,全家人終於回到住處,發現全家煥然一新。今天社工特地準備了蛋糕為郭家慶祝新生,長女直呼「感謝大家的幫忙,真心謝謝。」

郭家1家7口同住垃圾屋,經揭露後社會處緊急介入,過去一星期,社會處動員環保局、動保所、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心理衛生協會、智障福利協進會及民間二手家具店等協助,共清出20台垃圾,並進行消毒、粉刷、電線設備裝修,甚至提供新的床墊、棉被等物資,讓環境翻新,更使附近鄰居開心不已。

郭家長女見《蘋果》一直表示社會大眾的協助,讓他們家重新有一個美好的環境,她也會讓家人保持乾淨,盼大家都可以健康的生活。郭家3個孫子也在家裡開心跳躍,直呼「家裡好乾淨」,他們未來可以請同學來家裡玩了,而他們也答應之後會協助家庭維護整潔。

今天水電、熱水器工人均到郭家進行安裝工作,盼讓他們有一個美好的生活空間。在場社工也不斷叮嚀郭家人如何清掃個人房間,同時要保持乾淨,才能讓家人健康的生活。協助郭家數天的社工今天買了蛋糕,讓郭家一起享用,郭家的小朋友直呼「哇!已好久沒吃蛋糕了!」一口接一口,吃得津津有味,露出難得一見的笑容。

這個案子是在本月3日上午死者唐婦的孫女起床,赫然發現老鼠啃食死在沙發上的阿嬤臉部,嚇得尖叫,家人才上前查看,發現母親唐婦已死亡,於是報警。檢警發現,郭家一家7口全住在髒亂不堪的3層樓房,1樓是客廳,唐婦躺的破爛沙發與地板滿是油垢,還傳出陣陣酸臭味,地上滿滿都是資源回收品,整個居住環境極為惡劣。(突發中心楊勝裕/新竹報導)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新竹鼠啃屍一家環境糟 一周清空今歡喜入厝

看了這則新聞的人,也看了……
【惡搞動畫】照片被盜標「喜歡性愛」 正妹教練狂遭約砲
【有片】舊版雙色50元硬幣已停止流通 只能到台銀鑑定與兌換
【大聲片】「郭李奧」約戰大巨蛋 館長臉書直播狠嗆 

小孩子的房間變得乾淨理齊。楊勝裕攝

郭家長女在家裡整理折綿被。楊勝裕攝

房間內原堆滿垃圾, 現已清理乾淨,讓郭家人可以住得安心。楊勝裕攝
房間內原堆滿垃圾,

未整理之前 …….

 

婦人躺在破沙發上因病過世,臉還慘遭老鼠啃食。楊勝裕攝

新竹市堪稱全台富裕且幸福的城市,不過仍有社會陰暗處需要關心。

1名身心障礙的唐姓婦人(59歲)帶著3名身障兒女

(大女兒39歲,兩名弟弟分別為38、36歲)及3孫(長孫15歲、二孫女14歲、小孫子9歲)

租屋同住市區,一家人都撿拾資源回收,導致全家住在堆滿垃圾的屋子,

只是昨天上午孫女起床時,竟目睹奶奶躺在沙發上,臉部還被老鼠啃食,

驚嚇之餘大叫「媽媽」,女兒衝出門外發現母親已無氣息,打電話請警方及消防隊協助送醫,

警消趕抵現場,發現唐婦已身亡,身旁還有老鼠竄出,讓警消直呼「這樣的環境怎能住人!」

新竹地檢檢察官蔡宜臻偕同法醫楊敏昇到醫院相驗屍體,初步研判死者是因病自然死亡、無他殺之虞。但令檢警大吃一驚的是,死者與家人住在環境髒亂慘不忍睹的地方,家裡養了數隻貓,是專門來抓老鼠的,不過死者的臉部竟有遭老鼠啃咬的嚴重傷勢,仔細詢問死者女兒家庭狀況,才知道死者家人7人全部是身心障礙,死者女兒當場大哭向檢察官下跪說「我也不知道如何處理」,令在場檢警面面相覷。

檢警事後準備找相關單位協助處理死者遺體,但卻遇假日新竹市社工放假,臨時找不到社福單位配合的殯儀業者於假日派出協助,讓警方急到如熱鍋螞蟻,幸好熱心的殯儀人員先將死者遺體送往新竹市立殯儀館冰存,社會處事後才緊急派員前去協助。

法醫楊敏昇在臉書沉痛地寫了下「心情隨筆」,敘述這家人的慘狀及無奈。他寫道「今天下午處理一件命案,死者臉部遭到老鼠嚴重啃咬,現場環境髒亂到慘不忍睹,更讓檢警驚訝的是、全家7口皆為智障人士」;當筆錄進行到一半,檢察官溫柔的問死者女兒:「妳要怎麼處理媽媽的後事」,沒想到她竟然跪了下來嚎啕大哭:「我也不知道怎麼處理」~我相信她也沒能力處理。

對此,社會處表示,針對非上班時間有完整的通報及聯繫機制,並均有提供給警政及醫療等相關單位,包含安排八支值勤手機分別由八位同仁24小時備勤。昨日處理單位未聯繫社工的值勤手機,以致社工並未接獲相關單位通報,純屬誤會,也將加強橫向聯繫。而值勤社工若接獲通報,必於第一時間前往所在地協助處理。

《蘋果》前去探訪死者住家,發現1家7口全住在髒亂不堪的3層樓房,《蘋果》進入一房內是間客廳,雖供奉數尊神明,但死者躺著的沙發破爛、滿是油垢,地板也都是油膩的黑垢,還傳出陣陣的酸臭味。

走進內部除了要先踏過沙發外,腳下踩的都是資源回收品,電鍋、電風扇等資源回收物布滿全室,天花板結滿蛛蜘網,家裡養了數隻貓咪及還有狗兒,家裡環境惡劣,欲走上2、3樓查看,死者女兒表示弟弟房間更是亂,她們已無法整理。

而早上起床目睹奶奶躺在沙發死亡,還被老鼠啃咬,3個孫兒都心有餘悸,受到驚嚇,3個小朋友不敢回家,逗留在公園,深怕回家勾起那一幕驚人噁心的畫面。受到驚嚇的孫女說:「奶奶被啃食的畫面,讓她覺得害怕噁心,直問媽媽怎麼會這樣。」雖然死者女兒不斷安撫,但深夜一家人仍跑出門,坐在公園裡坐在蹺蹺板上,不知如何處理後事。

死者女兒表示,身上僅剩一千多元,雖有社會補助,全家7人每月領7萬多元,扣掉房租有6萬多元可以用,平時跟2個精障弟弟外出撿資源回收,賺幾百元補貼家用,不過扣掉醫療費、生活費所剩無幾,只能堅強帶著2個弟弟及子女活下去。

而她也希望社會善心人士可以幫忙整理家裡環境,因為母親生前愛撿拾資源回收回品,也不讓人丟棄,因此讓家裡一團亂,企盼大家可以伸出援手幫幫他們,同時也可以幫她找到阿姨,讓阿姨能回家來看媽媽的最後一面。(突發中心楊勝裕/新竹報導)


婦人與身障兒住處髒亂無比,如同住在垃圾場內。楊勝裕攝

死者女兒與兒女呆坐在堆滿衣物的門口,不知該如何處理後事。楊勝裕攝

目睹祖母屍體遭老鼠啃食,孫兒嚇得不敢回家。楊勝裕攝

死者家裡養了數隻貓,但不是寵物,而是養來抓老鼠。楊勝裕攝

唐姓婦人死後遭老鼠啃咬臉部。翻攝畫面

2018.3.10.圖文翻轉自蘋果新聞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