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他上《非誠勿擾》遭全滅燈嗎?如今百億身價贏了

2016年09月24日 16:36

陳景揚3年多前上《非誠勿擾》,遭全數滅燈。
陳景揚3年多前上《非誠勿擾》,遭全數滅燈。(圖/翻攝《樂事視頻》)

三年多前,來自香港的陳景揚遠道而來,參加中國大陸交友節目《非誠勿擾》,

遭到全體24位女嘉賓滅燈,只能黯然地走下舞台,對於當時的囧境,

陳景揚在自己微博中表示:「真是很可愛。」三年過去,陳景揚成為香港金融圈裏的「財經許志安」,身價破百億。

陳景揚3年多前上《非誠勿擾》,遭全數滅燈。
陳景揚3年多前上《非誠勿擾》,遭全數滅燈。(圖/每經網)

據陸媒報導,陳景揚手裡掌管至少十億港元(41億元新台幣)資金,

且管理的公司握有萬科H股11.54%的股權,成為萬科H股第一大股東。

陳景揚在社群網站Facebook這樣描述自己:「一位愛炒股票的前財經記者,

賺了些少銀兩,在中環開了個人投資旗艦,曾在過億收視的節目獻醜,人稱財經界許志安。」

在2013年《非誠勿擾》的節目,陳景揚就曾展現投資潛力。
在2013年《非誠勿擾》的節目,陳景揚就曾展現投資潛力。(圖/每經網)

事實上,在2013年《非誠勿擾》的節目,陳景揚就曾說,

自己主要在雜誌上寫一些上市公司的文章及投資價值,並經常實地考察,

展現投資潛力。在《非誠勿擾》鎩羽而歸後, 2013年12月10日,

陳景揚成立「力信資本」,成為唯一自然人股東,他還是兩名董事之一。

陳景揚自稱「財經許志安」。
陳景揚自稱「財經許志安」。(圖/陳景揚臉書)

據報導,「力信資本」是一家總部設於香港的私人投資企業,

主要投資香港股票市場。在力信資本創立後,其並非默默無聞地進行投資,

在公司公佈的投資組合中,可以看到中國太平、聯想、天津發展、國泰君安國際、港交所、百麗等眾多知名公司。

2013年12月10日,陳景揚成立「力信資本」。
2013年12月10日,陳景揚成立「力信資本」。(圖/陳景揚臉書)

其中力信資本持有恆騰網絡(00136,HK)(舊名:馬斯葛)12億股,

按9月21日收盤價計算,市值達5.4億港元(約22億元新台幣)。值得注意的是,

恆騰網絡的大股東為恆大集團,而恆騰網絡股價近期的表現也是極為優異。

力信資本最引人注目的持股非萬科H股(02202,HK)莫屬。

據聯交所股權披露信息顯示,8月9日以來,力信資本連續增持萬科H股,

持股比例也從7.32%上升至11.54%,甚至成為萬科H股的頭號股東(第2名是JP摩根)。

力信資本連續增持萬科H股,持股比例也從7.32%上升至11.54%。
力信資本連續增持萬科H股,持股比例也從7.32%上升至11.54%。(圖/每經網)

按照9月21日的收盤價計算,力信資本持有萬科H股的市值達30.5億港元(126億元新台幣)。

雖然陳景揚表示,是在替客戶管理資金,但是力信資本到底管理了多少資金,

外界並不清楚。不過,從港交所披露的股權信息看,力信資本至少買入了2家公司的股票

(包括萬科H股),市值高達35.9億港元(約148億元新台幣)。

如今,帥氣的陳景揚如果重返《非誠勿擾》的舞台,不知道又會有多少女嘉賓留燈,

從陳景揚社交網站資訊看來,他並沒有披露自己的婚戀狀態。新聞報導後,

不少人在陳景揚臉書張貼新聞連結,恭喜他:「上新聞了!」而陳景揚則笑回:「有點意外。」

文章來源:每經網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