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給女人的高貴

 

 

歲月塑造了女人,女人又裝扮了歲月。平凡的日子蕩滌了青春的嫵媚,

流水的時光洗劫了張揚的光芒,但那如歌的歲月卻把女人磨礪得一點點的高貴了起來、

儒雅了起來、淡定了起來、從容了起來。女人隨著歲月的流失,

從一種美走向另一種美的拐點。當青春不在的時候,女人靠氣質成全了品位。

 

生活中的每一次經歷都是收穫,每一次挫折都是感悟。

懂得了隨遇而安地欣賞社會人生的形形色色,

把人生當做藝術來享受。知道寧靜與安詳是生命的最好饋贈,

也體味到了生命的短暫和無奈。正是這些,注定了女人那份獨有的成熟。

成熟是燦爛之後的平靜,是盛開之後的內斂。

 

儘管花會謝,葉會黃,可歲月的紅塵依然鎖不住女人高貴的氣質。不需要濃妝豔抹,不需要奇裝異服,不需要新潮的發式,不需要發嗲的聲音,只需把歲月沉澱的閱歷和日月賦予的靈性展現,就會給人一種美的感覺。這是一種踏實的質感,是經久不忘的一種風情,是默默無語的一種那個風韻。歲月的年輪沉澱在中年女人的臉上,慢慢散發出淡淡幽遠的清香,宛如大痛後的平靜和夢醒後的大悟。

中年女人已經不在去抱怨紅顏易老青春不再了,而是將生活看成人生的盛宴,懂得怎樣去調配佳餚配置燈光營造氣氛,懂得怎樣將物資消費變成一種精神的享受,懂得怎樣將生存的辛苦平淡調理得意味深長。在擁擠的人群中,一眼就會發現那個品味高貴、舉止儒雅的中年女人,他不是喧鬧的、張狂的、暴怒的,而是和諧美的使者。

 

中年女人的品味還在於智慧。外貌的美是一種會凋謝的美,慧中的美才是永恆的美。中年女人的美正是一股從內在的智慧折射出的令人欣賞的隱形的吸引力,是含笑不語卻深悟其道的聰慧。智慧使中年女人具有時代的敏感,不盲目追逐,但也不刻意拒絕潮流的的變遷。中年女人活的自信積極而樂觀,智慧給予了她們不盡的韻味和光芒。

中年女人,在欣賞自己褪去稚嫩走向成熟、隱卻凡俗走向高貴的時候,在困惑與不惑的衝擊不時襲來的時候,學會了拋開年齡的羈絆來欣賞自己,用心體會平​​凡日子裡的精彩吧。

 

 

圖文網路分享2018.10.11.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