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如水,寬容是杯

 

婚姻如水,寬容是杯

有句俗話說:“婚姻如飲水,冷暖自知。”(在不違背基本原則情況下)

 

每個人都會步入婚姻的殿堂,和另一個人開始過一種新的生活。

有首歌裡的歌詞寫得好:相愛容易,相處難。
每天油、鹽、醬、醋、茶,天天面對便少了激情,少了浪漫,

少了先前的關注和相互之間的體貼。認為是自己家裡,不必那麼累,

什麼缺點都暴露無遺,悠然地享受著對方的奉獻與付出,一切似乎都是理所當然、順理成章的事。

生活的平淡,漸漸使得心中愛的感覺失去了很多。付出了很多,而往往得不到對方的理解與珍惜。

日積月累,便開始有了怨恨之心,面對生活的種種不如意,失落在心中一點點的聚積
於是,開始了責備,開始了爭吵,開始渴望自己的付出可以得到同樣的回報。

然而從此也就進入了一個怪圈:越是想自己的付出得到回報,就越感覺失望;

越感覺失望,就越不停的抱怨。於是,慢慢地失去了耐心,再慢慢地灰心。

為了孩子,為了家庭,為了自己的名聲,湊和著過著下半輩子。

 

沒有不爭嘴的夫妻,吵就吵一回。氣頭上罵無好言,打無好拳,

千萬不要把太傷人的話全部口不擇言地說出來。夫妻之間怎麼可以有隔夜的仇?

不記恨,更不冷戰,要想一想是否自己做得不夠好?
如果退一步,想一下對方的好,少一點責備,多一點寬容。在他(她)拉著臉不高興時,

想著的也許是工作上不順心;也許是生活上的壓力太大;也許只是偶爾地心情不好。

默默送上一杯茶和你溫馨的笑容,讓他(她)感覺外面再大的風浪,

回到家都要像小船駛進了港灣。也許你辛辛苦苦做好了飯菜,

而他(她)卻大大咧咧的說不好吃,原諒他(她)說的話吧,只因為你是最親的人,才會少了顧忌,直言以對。

 

婚姻如水,寬容是杯

愛是一種奉獻,是一種默默地付出,是不圖回報地想要愛著的人過得好,

有了寬容之心,有了不圖回報之意,你才會發現,生活會有所不同。

允許自己所愛的人有自己的精神空間,愛他(她)就是連他(她)的缺點也一起包容。

沒有了心中的不忿,沒有了怨恨的眼神,你便會發現家裡充滿了溫馨,

和諧的氣氛是那樣地美好,你將會發現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

正因為你有寬容,讓你愛的人感覺到了你的溫情;正因為你的寬容,

家裡到處飄散著溫馨的氣氛;正因為你的寬容,教會孩子愛的真諦。
婚姻如水,寬容是杯。這樣才能營造一個好的家庭氛圍,這樣才會使生活過得有滋有味!

 

圖文 網路 2017.9.9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