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花8年蒐集上萬條牛仔褲 竟造出60棟房子!

20160630006687
艾瑞克漢森(Erek Hansen),今年15歲,他從9歲開始蒐集不要的牛仔褲,8年內就已經高達3萬條牛仔褲,這些褲子多得可以堆起一座小山。大家原本都以為這小孩子瘋了,不過,艾瑞克又語出驚人,表示他要用這數萬條牛仔褲,蓋完一座房子,而這些靈感全來自9歲看到的《國家地理頻道雜誌》!

雜誌上,公益組織BJGG表示,成千上萬的牛仔褲就被主人丟棄進了垃圾桶,然後被運到垃圾填埋場堆積起來,越積越多的牛仔褲不僅佔用了人們的生活空間,上面殘留的重金屬還會對土地和河流造成破壞。而有個辦法可以阻止這件事發生,上面寫說,只要牛仔褲大量回收,就能做成一種名叫UltraTouch的牛仔絕緣體材料,而這種絕緣材料,是造房子的絕佳材料。平均500條牛仔褲就可以造一棟夠一家人住的大房子!這種材料不含甲醛和致癌物,環保絕緣,散熱也很好,隔音也比傳統玻璃絕緣材質要高30%,還含有活性防黴劑。

20160630006691

 

於是艾瑞克就開始動手蒐集牛仔褲了,他把家裡的一張桌子和一個小板凳搬到馬路邊,擺起攤來,給自己取名叫做Eco Erek,就開始做起了牛仔褲回收的活動,他的攤位很快就吸引了社區的居民,大家都紛紛過來捐出自己不要的牛仔褲。沒想到一下就收集到了1000條牛仔褲,更驚喜的是,當地的一家公司聽說了艾瑞克的計畫後,發動公司員工又捐了684條。

就這樣,艾瑞克一共蒐集了1684條牛仔褲,這些牛仔褲被裝箱運送到了《國家地理雜誌》的所在地華盛頓。但是,艾瑞克沒想到的,他竟然成了這個計畫裡面捐贈衣服最多的人,還獲得了一張去參加金氏世界紀錄現場的票。而最讓他高興的是,幾個月後,他真的在網路上看到有房子用這些牛仔褲建起來了,當然裡面還有包括他的牛仔褲,這些原本要被扔進垃圾場的牛仔褲,因為他的一片心意,找到了更好的歸宿。為了幫助BJGG收集到更多的牛仔褲,艾瑞克決定把「牛仔褲運動」進行到底!

20160630006701

他獨自跑到當地學校演講,呼籲大夥都來捐牛仔褲,雖然有些羞澀,不過都進行得還算順利。在那以後的幾年,當其他小朋友利用假期出去玩的時候,艾瑞克則在忙著蒐集牛仔褲。2010年,3個月之內他就開展了5次回收活動,收集到了4154條牛仔褲,這一年,他還啟用了回收箱,讓人們可以隨時隨地捐牛仔褲。艾瑞克的事蹟登上了《赫芬頓郵報》,還獲得美國哥倫布市頒的環保成就獎、俄州天才兒童協會傑出學生獎,還上了電視到。為了收集到更多的牛仔褲,Erek決定和接收牛仔褲的公益組織BJGG合作,成為合作夥伴之後,他一邊繼續推進他的「牛仔褲運動」,一邊參與BJGG收集牛仔褲的創新項目。

 

20160630006716

為了達成100萬件牛仔褲回收的任務,他們呼籲洛杉磯15個明星,每人貢獻出衣櫥裡面的親筆簽名牛仔褲,並對這些牛仔褲進行拍賣。其中參與的明星有小甜甜布蘭妮等人, 5月,公益組織開始把Erek和其他地方收集的牛仔褲,製成絕緣牆面,他們將牛仔褲放到一個神奇的加工機器,將它們碾壓成絕緣牆體,這些絕緣材料經過切割、打包,最後被裝運上了卡車,直到到達目的地──受災地區紐奧良。

20160630006719

房子的主構架還是木頭和鋼管,造好後,這些牛仔褲就被不斷地被填充到空空的架子中,等到整個房子都被這些由牛仔褲變成的絕緣材料填滿,他們再給房子鋪上木板和天花板。就這樣,在大家的努力之下,一個能保溫、防潮、防火的新房子就建起來了。雖然艾瑞克沒有在現場,但是隔著螢幕看到這個過程,也是很感動,不過,隨著時間過去,艾瑞克也從小孩變成了高中生,要準備去外地讀大學,這表示他再也無法幫忙蒐集牛仔褲了。

8年的堅持,艾瑞克拿下了華盛頓頒發的環保傑出青年獎、年度優秀學生獎、傑弗遜獎,還入圍了凱萊巴倫青年英雄獎,少年的牛仔褲奇跡,還在繼續。(文章來源:集成匯    )

 

                                   徐嘉君 2016/7/3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