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清真寺恐攻濫射 200死130傷

建立時間:2017/11/25

埃及西奈半島北部一處清真寺昨遭炸彈與掃射攻擊,現場排滿罹難者遺體。歐新-埃菲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埃及西奈半島北部地區一處清真寺昨天遭遇炸彈以及亂槍掃射攻擊,

 

至少已有200人罹難,130人受傷。攻擊發生時正值清真寺舉行每周一度的周五祈禱集會,

 

成為近年埃及傷亡最慘重的恐怖攻擊。目前暫無組織出面承認犯案。
攻擊發生在昨天下午,位於西奈半島北部阿里什市(Arish)西郊的艾爾羅達(Al Rawdah)清真寺。

無組織承認犯案

維安消息人士透露,多名武裝份子在清真寺附近安裝炸彈,

引爆殺害做完中午祈禱準備離開的信徒,隨後開火掃射,殺害沒被炸死的民眾。

 

另有消息說攻擊者搭乘4輛越野車前往清真寺襲擊。約有50輛救護車趕赴現場,

運走傷亡者。當地國營媒體報導已有200人喪生,至少130人受傷。
一名有親人遭攻擊的目擊者告訴路透記者:「他們開槍射擊正在離開清真寺的人群,

他們還對趕來救援的救護車射擊。」
目前尚無組織出面承認犯案,但一些當地媒體報導,這處清真寺有蘇菲派穆斯林參加祈禱,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與一些遜尼派強硬份子認定蘇菲派是叛教的異端。

 

遭攻擊的清真寺外,也散落著遇害者遺體。歐新-埃菲社

近年死傷最慘重

埃及總統塞西昨緊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宣布為受害者全國默哀3日。
在塞西2013年發動政變掌權後,埃及西奈半島北部屢屢遭受武裝激進份子與IS恐怖份子攻擊,

造成數百軍警喪生。這些攻擊常瞄準軍警下手,但也會攻擊與軍警合作的當地部落。
這是近年埃及死傷最慘重的恐怖攻擊。今年4月,IS份子炸彈襲擊2處科普特基督教教堂,

造成43人喪生。今年5月,載著科普特基督徒朝聖者的一輛巴士在埃及南部遭亂槍掃射,28人喪生。

 

 

來源~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