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賺十幾億美元!美國私人監獄你不知道的事…

2016年11月27日 18:36

年賺十幾億美元!美國私人監獄你不知道的事...
年賺十幾億美元!美國私人監獄你不知道的事…(圖/今日頭條)

私人監獄你聽說過嗎?在美國就有私營的監獄,而他們最大的私人監獄CCA(Corrections Corporation of America)一年的收入甚至達到了18億美元,當然這個數字僅僅是五年前的數字,在今天,他們的盈利肯定會更多,因為美國的超高犯罪率。CCA擁有2萬員工,關押著8萬多名犯人,佔據美國私人監獄的45%市場。

身為美國最大的私人監獄承包商,CCA日常管理一如公共監獄。最大的區別是,這裡拘禁犯人是為了盈利。
身為美國最大的私人監獄承包商,CCA日常管理一如公共監獄。最大的區別是,這裡拘禁犯人是為了盈利。(圖/今日頭條)

當初美國政府為了省下關押犯人的成本,於是私人監獄因應而生。身為美國最大的私人監獄承包商,CCA與聯邦政府或州政府簽訂合約,日常管理一如公共監獄。最大的區別是,這裡拘禁犯人是為了盈利。政府會補貼私人監獄每位犯人每天54.48美元,減掉成本,僅僅只是關押犯人,企業就可以每天從每個犯人身上淨賺18.33美元。除此之外,犯人還是非常廉價的勞動力。囚犯每天必須工作6個小時,月薪20美元。

私營監獄為了營利,往往把成本轉嫁到被拘禁者身上,變相剝削犯人勞動力。
私營監獄為了營利,往往把成本轉嫁到被拘禁者身上,變相剝削犯人勞動力。(圖/今日頭條)

私人監獄賺錢的方式可說是五花八門。首先,美國私營監獄會收取每個犯人的床位費,這個營利的方法有點類似於醫院或酒店。雖然是監獄,但所有的床位也都是「明碼標價」,每個床位每天的費用一般在40至60美元左右,一些樣板床位每天的收費甚至超過70美元。不過,床位費並不向犯人直接收取,而是由美國政府買單。

政府會補貼私人監獄每位犯人每天54.48美元,減掉成本,企業每天從每個犯人身上淨賺18.33美元。
政府會補貼私人監獄每位犯人每天54.48美元,減掉成本,企業每天從每個犯人身上淨賺18.33美元。(圖/今日頭條)

私人監獄的經營者還能從囚犯身上獲取利潤。人權機構和司法專家認為,私營監獄為了營利,往往把成本轉嫁到被拘禁者身上,變相剝削犯人勞動力。和大多數監獄一樣,囚犯要做些零工,所得可用於購買電話卡。電話卡貴得離譜。某些私營監獄,囚犯只能和家人打對方付費電話,話費每分鐘高達14美元!

除此之外,犯人還是非常廉價的勞動力。
除此之外,犯人還是非常廉價的勞動力。(圖/今日頭條)

有的私人監獄在發達後,很快將公司重組為監獄房地產投資信託公司,甚至已經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透過出售公司股票來融資,以謀求更大的商機。

還有的公司已經發展成規模龐大的跨國企業。美國國內的華爾街各大銀行或者是富商都相當看好這塊。所以,監獄經濟在美國算是一種主產業之一。

文章來源:娟娟说事

文章來源:信息時報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