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錫山搬出老母 哽咽求交保

林錫山搬出老母 哽咽求交保
聯合新聞網作者記者劉時均、賴佩璇╱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5月3日 下午3:35

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涉嫌在資訊採購案洩露底標,收取回扣,有逾兩億元的財產來源不明,台北地院開接押庭時,他哽咽向法官求情,指家有八十老母,願提供擔保,配合出庭,凌晨仍裁定羈押禁見。
押前氣定神閒抖腳…
林錫山開庭時原本氣定神閒地抖腳,聽到法官提到他否認起訴事實、犯嫌重大裁定羈押,表情瞬間變得嚴肅、腳也不抖了。他起身讓法警上手銬時,看了一下檢察官,接著向法官道謝,由法警帶走,送往看守所。
林在接押庭時承認收賄,但稱沒有檢方起訴的3950萬元那麼多,其中有1450萬元認定有問題,他收錢是要替網遠科技負責人李保承推標案,但未特別跟李約定好是哪一件。
檢:林霸氣 下屬很怕
他否認洩密及財產來源不明,辯稱「有交付資料給李、但不知裡面內容」,辯稱沒有逾兩億元的不明財產,當初曾向檢方提出他有記憶的股票交易、父親的三千萬遺產,其餘因被羈押,手邊沒有資料,難以詳細交代。
檢察官陳忠豪表示,林錫山的行為,就像是在收保護費或插乾股,相當霸氣,跟李見面時完全不給李拒絕機會,下屬也都很怕林。李等人對於行賄等犯行交代明確,如果林沒收押,其他人都會很恐懼。
林:不知用他人帳戶違法
林供稱,當公務員前曾經商,當時就透過他人帳戶買賣股票,任公職後因申報財產較複雜,所以未申報,不知透過他人帳戶處理錢是違法,只能說是一步錯,步步錯,沒想到那是洗錢行為。
林一度哽咽指出,已告訴檢方所有他知道的事情,其他不知道的,他也不知該怎麼回答。他每周固定回彰化探望80歲的母親,92歲的岳父也因病進加護病房,願提供人錢擔保,向警方報到、配合出庭。
林隨身5千萬~7千萬現金
法官認為,林長期擔任立法院秘書長職務,承認身邊時常保有5000萬到7000萬元現金,也會以他人名義投資,檢方無法掌握其財產詳細狀況,顯示有相當資力,由於犯嫌重大,所犯是10年以上重罪,與立法院資訊處前處長陳露生等人為上下屬關係,他們也表明懼怕林錫山,有逃亡、勾串證人之虞,因此裁定羈押禁見。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