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份公文簽下去 台灣正式進入新希望年代了

00010844895a-c64e-4d01-850f-5f864b9a04f0這份公文簽下去 台灣正式進入新希望年代了

華民國第14任總統,也是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今(20)日上午9時在司法院大法官會議主席、司法院長賴浩敏監誓下宣誓,並從立法院長蘇嘉全手中接受總統印信與副總統章,正式就任。同時蔡英文總統也簽署了上任後第一份公文,分別為行政院長林全、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和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的任命令。

蔡英文上午穿著米白色西裝與黑色長褲,於8點58分左右抵達總統府,與即將卸任的總統馬英九握手,蔡比手勢邀馬入場,進入總統府經國廳宣誓就職,蔡英文面對國旗暨國父遺像與監誓人,高舉右手宣讀誓詞「余謹以至誠,向全國人民宣誓,余必遵守憲法盡忠職務,增進人民福利,保衛國家,無負國民付託,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制裁」。宣誓後將誓詞送交監誓人。隨後副總統陳建仁比照辦理。接著進行授與總統印信和副總統章儀式。

蔡英文從立法院長蘇嘉全手中接下「中華民國之璽」、「榮典之璽」、「總統之印」及「總統之章」;陳建仁也接受「副總統之章」,順利完成新任正副總統宣誓就職儀式。蔡英文隨後送馬英九到總統府正門,與場外民眾揮手致意。

今日總統府外廣場安排近兩萬個座位,在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車隊進入總統府時,凱道的觀禮群眾已經先就響起熱烈掌聲。隨後,就職典禮進行時,現場掌聲不斷、群眾也高聲叫好。而當現場主持人陳明珠、趙怡翔宣布蔡英文正式就職時,更響起掌聲與歡呼,民眾不但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還有人把帽子丟往空中,氣氛熱烈且相當歡欣鼓舞。不過因主持宣誓就職典禮的司儀一度破音,讓場外民眾笑出聲來,現場還有民眾喊「司儀加油!」

擷取

 

轉自奇摩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023117811.html

 

 

徐嘉君 2016/5/20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