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送給畢業生的十句話

他就是世界首富比爾.蓋茨。

送給畢業生的十句話
他送給畢業生的十句話

 

1:社會充滿不公平想像。你不要想去改造它,只能先適應它。

*只有不公平,沒有公平。世界是競爭的矛盾體,公平是相對的,

不公平才是真理。因此,我們要學會承受,承受不公平的折磨,這樣我們也許能夠在心裡感到公平。

2:世界不會在意你的自尊,人們看到的只是你的成就。在你沒有成就之前,切勿過分強調自尊。
*自尊和自信似乎是兩碼事,我們很多時候為了尊嚴不願意腳踏實地,

我們很多時候因為自信變得無所畏懼;實際上每一個人總要僕下身子,

把自尊掩藏起來才能尋求到成就自我的奧秘。相信而看得見,不是看見才相信。

3:你只是中學畢業,通常不會成為CEO,直到你把CEO職位拿到手為止。
*學歷是魔鬼,高的人總是看不起低的人,而只有低的人才會意識到那個放在高高梯子上的蘋果最有誘惑力。

4:當你陷入人為的困境時,不要抱怨,你只能默默地吸取教訓。
*不重複犯同樣的錯誤就是好同志。但關鍵的是,我們很多人總在重複著這些錯誤,而且成本愈來愈高。

5:你要懂得,在沒有你之前,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這樣“乏味”。

 

你應該想到,這是他們為了撫養你所付出的巨大代價。
*每一個人都會蒼老,懂得尊重父母,才能更好地尊重朋友,

尊重自己,尊重合作夥伴。如果連這一點都做不到,你注定是要永遠孤獨的。

6:在學校裡你考第幾已不是那麼重要,但進入社會卻不然。不管你去到哪裡,都要分等排名。
*社會是熔爐,我們所有的理想都要經過礪煉和漂染。沒有人能夠例外,也沒有人能夠躲得過。

7:學校裡有節假日,到公司打工則不然;你幾乎不能休息,很少能輕鬆地過節假日。
*這是競爭的殘酷。一個人的職業生涯,如果一起跑就落後了,稍有懈怠,甚至會讓你永遠落後。

8:在學校,老師會幫你學習,到公司卻不會。如果你認為學校的老師要求你很嚴格,

那是你還沒有進入公司打工。因為,如果公司對你不嚴厲,你就要失業了。

*在職場,沒人管你的那天可能有三個結果:一是你是CEO了,萬人之上的風光;

二是你失業了;三是你退休了。我曾經一直嚴厲要求我的員工,

也更加嚴厲地要求自己。原因就在於,有人管和被人管是一種幸福和責任。

 

9:人們都喜歡看電視劇,但你不要看,那並不是你的生活。只要在公司工作,你是無暇看電視劇的。
*我曾經說過,精彩的球賽與我的生活無關,那些人踢得再好,

並不能保證我從此以後就快樂,更不能保證我的健康,

我也成不了足球明星。電視劇也是如此,演員的做作與演繹不是我們需要的生活,

電視劇對你事業的成功幾乎沒有什麼作用。你看得越多,老得越快,就越鬱悶。

10:永遠不要在背後批評別人,尤其是不能批評你的老闆無知、刻薄和無能。
*大家認真想一想,大凡成功者,在談到成功時,很少談“做事”,而都在講“做人”。

著名經濟學家茅于軾說過:“要在三四十歲思考人生,七老八十再想用處就不大了。

”人啊,出生入死要深思,才是真正的大道。最後再贅兩句,

一句是柳傳志的話:人,要有理想,但不要理想化;另一句是索羅斯的話:

“沒有冒險就成不了事業,但做了冒險,卻不給自己留後路,就不是企業家”

 

 

圖文 網路

留言 Comments

留言 comments

發佈留言

跳至工具列